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举办2022年第八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校内选拔赛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2-05-13 发布者: 浏览次数:

各教学单位(全院师生):

为加快培养创新创业人才,激发学生创新创业热情,选拔优秀项目参加第八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市赛、国赛,根据北京市教委关于赛事的相关安排,结合我院实际,经研究决定举办北京农业职业学院2022年“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暨第八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校内选拔赛,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大赛主题

我敢闯、我会创

二、参赛要求

1. 参赛项目能够紧密结合经济社会各领域现实需求,充分体现高校在新工科、新医科、新农科、新文科建设方面取得的成果,培育新产品、新服务、新业态、新模式,促进制造业、农业、卫生、能源、环保、战略性新兴产业等产业转型升级,促进数字技术与教育、医疗、交通、金融、消费生活、文化传播等深度融合(各赛道参赛项目类型详见附件)。

2. 参赛项目应弘扬正能量,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真实、健康、合法。不得含有任何违反《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及其他法律法规的内容。所涉及的发明创造、专利技术、资源等必须拥有清晰合法的知识产权或物权。如有抄袭盗用他人成果、提供虚假材料等违反相关法律法规和违背大赛精神的行为,一经发现即刻丧失参赛资格、所获奖项等相关权利,并自负一切法律责任。

3. 参赛人员(不含产业命题赛道参赛项目成员中的教师)年龄不超过35岁(1987年3月1日及以后出生)。

4. 大赛以团队为单位报名参赛。允许跨校组建团队,每个团队的参赛成员不少于3人,不多于15人(含团队负责人),须为项目的实际核心成员。参赛项目只能选择一个符合要求的赛道报名参赛,根据参赛团队负责人的学籍或学历确定参赛团队所代表的参赛学校,且代表的参赛学校具有唯一性。参赛团队须在报名系统中将项目所涉及的材料按时如实填写提交,学校将严格开展参赛项目资格审查工作。

三、赛道选择

我院学生主要参加第八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的职教赛道、“青年红色筑梦之旅”赛道和产业命题赛道。各赛道及组别报名对象、条件及相关要求可参考《教育部关于举办第八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的通知》(教高函〔2022〕2号)(附件1)。

特别提示,拟参加“青年红色筑梦之旅”赛道的项目,须为参加“青年红色筑梦之旅”活动的项目,否则一经发现,取消参赛资格。活动要求详见《北京农业职业学院“青年红色筑梦之旅”活动方案》(附件2)。

四、赛程安排

本次比赛采用“基数托底+重点推荐”的模式进行。

1. 基数托底——在国赛平台报名

(1)报名时间:即日起至2022年6月8日

(2)报名方式:参赛团队通过登录“全国大学生创业服务网”(cy.ncss.cn)或微信公众号(名称为“全国大学生创业服务网”或“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任一方式进行报名。报名参考指南参见附件3。

2. 重点推荐——向校赛重点推荐项目

各教学单位负责组织、选拔,并推荐高质量项目进入校级复赛,形式自定。按照评审规则要点(附件4)对所有参赛项目进行综合评分并按职教赛道、红旅赛道分别排序,各赛道排名前20%的项目(以大创网报名项目数为准,四舍五入取整)推荐到校赛。请各系部、分院于6月1日前通过企业微信报送《推荐项目汇总表》(附件5)至招就处就业指导中心关世卿(盖章PDF版)。

3. 校赛网评(2022年6月1日—8日)

校赛网评以各院推荐的项目以及学校培育的种子项目为基础,邀请校内外创新创业教育方面的专家进行网络评审。

4. 决赛路演(2022年6月9日—10日)

组织进入校赛决赛的项目进行路演及答辩,采用5+3模式的路演评选:参赛项目陈述5分钟(准备PPT),评委提问答辩3分钟。

5. 备战市赛(2021年6月中旬—7月初)

根据校赛评审成绩,和市赛组委会分配的推荐名额(各赛道内部组别不同要求),按照各赛道分类分组成绩排序推荐项目进入市赛。市赛职教赛道和红旅赛道分别通过“投智圈”APP和北邮系统进行评比,推荐参赛团队需按要求提供相应材料,具体要求另行通知。

五、其他事项

1. 校赛设一、二、三等奖,进入校赛网评的项目获得三等奖,进入路演环节的项目获得二等奖,推荐进入市级比赛的获得一等奖。同时,校赛设优秀组织奖和优秀创新创业导师。参赛学生与指导老师的奖励办法与标准参照学院技能大赛管理办法执行。

2.请各系部、分院高度重视,广泛动员学生、教师积极参与竞赛活动,形成竞赛的群众性基础。参照大赛相关文件精神邀请教师对学生进行指导,力争每个系部、分院均有高质量的作品参赛。

3.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尽量减少线下培训和评审活动,利用网络等其他平台,确保疫情防控期间备赛不停歇,确保参赛师生健康安全。

 

联系人:马雪雁 关世卿

联系电话:89909889 89909887

                                                                                                 招生就业处

2021年5月4日

 京ICP备05031047号  京公安网备1101112011003号

北京农业职业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