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业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就业动态 >> 正文
北京高校系统召开2020届毕业生就业工作推进
发布时间:2020-03-19 发布者: 浏览次数:

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疫情,北京农业职业学院全面贯彻党中央、教育部和北京市对于疫情防控期间就业工作的有关要求,上下协同,精准施策,全力护航毕业生就业。3月12日下午,北京市委教育工委、市教委、市人力社保局联合召开北京高校2020届毕业生就业工作推进电视电话会议,总结交流前一阶段就业工作经验,研究部署疫情防控形势下毕业生就业工作任务。我院以视频分会场的形式参会,学院党委副书记冯学会,各系党总支书记以及招就处相关同志参加了会议。

会上,北京6所高校代表先后在会上做了交流发言。大家从“积极应对疫情,做好就业工作;创新工作方式,精准提供就业服务;拓宽就业渠道,提振毕业生信心;多措并举,增强工作实效”等方面介绍了他们就业工作的基本做法,交流了在抗击疫情、创新就业方面的特色经验。

市人社局领导和市教委领导在会上做了讲话,要求各高校要根据当下疫情形势,科学研判和谋划。根据每个院校的特点,制定科学合理的工作安排。做到全面了解掌握毕业生就业状态,加强网上就业指导,承担起校园招聘主渠道的责任,寻求重点领域、重要行业、重大工程类岗位,关注新经济形态下产生的新市场、新职业,为毕业生提供高质量就业岗位。加强特殊群体精准帮扶,全面掌握家庭经济困难、身体残疾、少数民族等毕业生情况,实行分类帮扶和“一生一策”动态管理。建立湖北籍毕业生就业台账,有针对性地提供岗位信息、求职技巧和心理辅导,确保困难学生在合理期望下的充分就业。同时,相互借鉴兄弟院校的先进做法,一起推动工作的顺利开展。

视频会议结束后,招生就业处徐洪飞同志就当前北京市公办高职就业总体情况及我院2020年学生就业情况做了分析说明。

最后,学院党委副书记冯学会同志对当前就业工作提出了总体部署。当前我院毕业学生基本都暂停毕业实习,随着疫情发展,2020届毕业生就业工作面临压力,存在诸多变数,各系、分院要明确当前形势下就业工作的特殊性和紧迫性,增加忧患意识,凝心聚力,要在学生就业进展摸底的基础上,引导学生将个人需求和市场需求进行匹配,做好一对一的沟通和辅导,把工作做实做细。要把“稳就业”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来抓,全力以赴拓宽就业渠道,进一步提振毕业生信心和工作实效。

招生就业处

2020.3.18

 京ICP备05031047号  京公安网备1101112011003号

北京农业职业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