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业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就业动态 >> 正文
北京农业职业学院多措并举,全力破解就业难题,扎实推进毕业就业工作
发布时间:2020-04-10 发布者: 浏览次数:

强化数据导向,搭建信息平台网】面对疫情对学生就业造成的影响,学院党委高度重视,及时发布《关于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就业工作的通知》,建立组织领导机构,强化质量工程的站位、服务工程的定位,把“稳就业”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来抓。坚持把信息数据基础作为毕业就业工作的窗口,搭建就业信息发布平台网,采取一周一汇总、一周一整理的推进模式,加大信息整合力度,精准跟踪教育部及北京市疫情期间的就业政策、招聘公告、就业指导等信息,做到即时获取、实时更新、随时掌握。建立面向全体毕业生的QQ群、微信群,开展线上办公,进行线上答疑,推送择业技巧,累计线上工作对话960余次,提供就业招聘信息87条,及时报送就业指导信息60余条,确保数据信息“一对一”“点对点”传达释疑到位,做到师生之间信息沟通之间畅通。结合市教委问卷调研北京市16所高职院校就业数据摸底为契机,定期收集、统计、上报各类就业数据,深度摸清毕业就业市场需要,创新方式方法,拓展数据功能,充分利用数据平台优势最大程度降低疫情对毕业就业工作的影响。

强化精准指导,搭建线上服务网】全面考虑疫情影响特殊时期的新情况新问题,全力强化就业精准指导,全方位拓宽就业渠道,有效推动网上招聘,及时进行个性化分析,应对线上求职现状,提升毕业就业线上求职成功率。在细致摸底、精准掌握学生就业进展情况的基础上,重点关注新形势新经济形态下产生的新市场新职业,有效引导学生将个人需求和市场需求相匹配,充分挖掘学院系列专业职业的特定优势就业潜力,采取大走访的方式,积极与相关行业企业进行点对点的对接沟通,一对一建立线上就业服务网,开展政策引领、人力对接、信息传导。协同联合房山区人社局举办线上双选会,开展云招聘服务,在线投递简历,组织面试指导,助力择业帮扶,合力攻坚克难,做到线上达成意向的,线下及时跟进签约,不断巩固拓展就业成效。同向推发用人单位和2020届毕业生两封信,让用人单位及时知悉学院疫情期间就业工作推进办法和岗位匹需人力底数,让学院毕业生及时掌握各种线上毕业手续办理流程,应聘方式方法,岗位面试条件,纾解心理负担,提升就业信心。

强化布点监测,搭建资源优势网】根据教育部办公厅《关于开展高校毕业生就业状况布点监测工作的通知》,学院作为北京3所高校代表之一,被遴选为全国100所高校毕业生就业状况监测点。在接到任务后第一时间成立以院长为组长的布点监测领导机构,摆上重要议事日程,紧前制定布点监测工作方案,聚焦研究具体的统计办法和制度,确保落实有力有效。始终坚持布点监测就业状况统计的晴雨表作用,变压力为动力,注重用好体系体制资源优势,学院在主管单位市委农工委的大力支持下,发挥独特的农广校体系优势,坚持与“三农”合作社对接,坚持与农业企业对接,坚持与创新创业对接,大力开发公益性岗位,精准施策,务实有效安置“三农”服务队伍毕业人才。积极发挥学院实验实训中心创业就业指导作用,加强疫情期间植物产业生产销售需求对接,精心养护学生在校创业作品,做到每日与学生本人创业信息沟通不间断,用实际行动使创业学生不在现场也能安心放心居好家。准确统计疫情影响下的监测试点就业状况,坚持每日上报监测规定的七个指标,严格统计审核,刚性落实“就业去向落实一人,数据信息上报一人”的要求。紧紧抓住此次布点监测任务促进学院就业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契机,做到以测促改,全程以就业信息统计过程中反映出来的问题为导向,及时改进,确保监测准确;以测提质,通过监测工作的开展,建立健全就业工作制度,规范高质发展;以测示范,通过监测规范统计口径、流程,规范档案留存管理,力争成为就业监测示范性院校。

 京ICP备05031047号  京公安网备1101112011003号

北京农业职业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