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场适应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就业指导 >> 职场适应 >> 正文
“职业环境不适应症”及调适
发布时间:2012-05-29 发布者: 浏览次数:

很多毕业生习惯可校园简单的生活状态,初入职场难免会遭遇很多的不适应,那么毕业生如何适应职场呢?

一、“职业环境不适应症”的表现:

1.环境陌生感;

2.个性失落感;

3.层级挤压感;

4.攀比失衡感;

5.情绪波动感。

二、“职业环境不适应症”的调适

1.尽快熟悉所在工作单位的情况。需要了解单位的历史、企业文化、核心价值观、用人理念、工作氛围、法律文件、规章制度、组织系统和架构、工作岗位及职责等。对你今后的工作将有很大帮助。

2.主动与人沟通。可以在工作中,借寻求别人帮助和指导之机、也可以利用业余娱乐机会的方式等进行与人沟通,增进相互了解,消除陌生感,可帮助你建立良好的人际关系。

3.降低过高的期望值。职场新人要做的,是要确定一个正确的方向,最忌眼高手低,从基层做起,从小事做起,从我做起才有利于个人更好的发展。

 京ICP备05031047号  京公安网备1101112011003号

北京农业职业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