签订协议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就业指导 >> 签订协议 >> 正文
毕业生签约时要了解用人单位的哪些情况
发布时间:2012-05-29 发布者: 浏览次数:

一、签协议前要了解用人单位以下情况

1、毕业生一定要全方位地了解用人单位的基本信息,如单位全称、性质及上级主管部门、单位的具体地址、机构设置、联系电话、通信地址、邮政编码等。

2、了解单位发展实力及远景规划、在整个行业中排名或在整个社会经济结构中的地位。

3、还需重点了解单位对所需人才的具体要求、单位所需的专业,并且还需要重点了解单位的人事状况、工作环境、具体工作岗位。

4、熟悉企业的员工培训制度、待遇状况、福利项目等系列相关情况。

5、还需了解企业是否具有应届毕业生的接收权。

二、毕业生签约时要注意的问题

1、毕业生在与用人单位签订《协议书》时,应注意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与用人单位商定的工作地点、工作岗位、培训机会、违约金额等条款宜在就业协议中标明,万一今后产生劳动纠纷,这些都是劳动争议的判定依据。

2、除《协议书》规定内容外,三方如有其他约定事项可在协议书“增补栏”中加以补充确定。在补充约定时须注意约定条款是否合理,如有的单位在协议中写到毕业生要服务多少年,如果毕业生违反约定,少服务一年须赔偿多少,但是却没有写明如果单位违反约定,将赔偿毕业生多少,这显然是有失公平的条款。双方如果在“条款增补栏”中约定补充条款,必须要有双方的签字盖章,否则当日后发生争议时,由于没有双方签字盖章会导致约定条款没有法律效力。

 京ICP备05031047号  京公安网备1101112011003号

北京农业职业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