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规划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就业指导 >> 职业规划 >> 正文
大学生为什么要做职业生涯规划
发布时间:2012-05-29 发布者: 浏览次数:

面对严峻的就业压力,大学生首先要认识到生涯规划的重要意义,拥有成功的职业生涯才能实现完美人生。因此,职业生涯规划具有哪些重要的意义呢?

第一,职业生涯规划可以发掘自我潜能,增强个人实力。通过职业生涯规划,对自己的综合优势与劣势进行对比分析,再经过自我评估,充分认识自身的个性特质、现有与潜在的资源优势,不断完善自己,重新认识自身的价值并使其增值,最终实现自己的职业目标与理想。这才是一份行之有效的职业生涯规划。

第二,职业生涯规划可以增强发展的目的性与计划性,提升成功的机会。通过职业生涯规划,可以重新安排自己的职业生涯,突破生活的格线,塑造清新充实的自我。

第三,职业生涯规划可以提升应对竞争的能力。

当今社会职业活动的竞争非常突出,要想在这场激烈的竞争中脱颖而出并保持立于不败之地,必须设计好自己的职业生涯规划。通过职业生涯规划,全面了解自己,增强职业竞争力,发现新的职业机遇。

 京ICP备05031047号  京公安网备1101112011003号

北京农业职业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