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规划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就业指导 >> 职业规划 >> 正文
职业生涯规划设计的原则
发布时间:2012-05-29 发布者: 浏览次数:

1.清晰具体的原则

职业生涯规划作为人生的设计书,要做到职业目标明确具体,实现路径切实清晰,操作步骤直截了当。职业生涯设计的每一步都要具体可行,设计中要明确时间和标准,同时也要以利于评量检查实施情况,保证实施的质量。只有这样,才能排除不必要的犹豫和干扰,全力以赴致力于目标的实现。

2.挑战激励的原则

职业生涯的目标要具有挑战性,这样才具有足够的吸引力。如果目标过于简单,缺乏挑战,体验不到成功的乐趣,就不会产生激励作用。当然,也不能好高骛远,如果目标高不可攀,几经努力也无法实现,就会产生严重的挫折,从而失去奋斗的勇气,这不利于人生目标的实现。因此,设计一定要有弹性和缓冲性,以适应未来各方面因素的变化。

3.与时俱进的原则

制定职业生涯要结合社会的发展和变迁。时代是不断发展和进步的,这就要求我们在做职业生涯规划时,要更新观念,与时俱进,把握契机,乘势而上。

4.实事求是的原则

只有在“衡外情,量己力”的情形下,才能设计出合理可行的职业生涯发展方向,并循序渐进,扬长避短,访客事半功倍,百战不殆。

 京ICP备05031047号  京公安网备1101112011003号

北京农业职业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