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都市农业职业教育集团成功入选第二批示范性职业教育集团(联盟)培育单位


近日,教育部公布全国第二批示范性职业教育集团(联盟)名单,学院和北京首农食品集团有限公司牵头成立的中国都市农业职业教育集团成功入选。

中国都市农业职业教育集团是中国现代农业校企联盟旗下五个职教集团之一,由48所院校、44家涉农企业、13家行业协(学)会和科研机构组成。作为中国现代农业校企联盟构成中重要的一环,集团自成立以来积极开展农业院校、企业之间全方位合作,实现优势互补和资源共享,在都市农业人才培养、专业建设、基地建设、高素质农民培育模式等方面取得了可喜的成绩。

“示范性职业教育集团(联盟)培育单位”评选是深入落实《国家职业教育改革实施方案》《职业教育提质培优行动计划(2020—2023年)》《教育部关于深入推进职业教育集团化办学的意见》要求的重要举措。下一步,集团将继续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李克强总理关于职业教育的重要指示精神和批示要求,积极落实全国职业教育大会精神,以建设培育示范性职业教育集团为契机,进一步深化产教融合,全面推进集团化办模式创新探索和服务能力的提升,为培养高素质农业技能人才、为乡村振兴做出应有的贡献!

教务处      

2021年6月8日

地址:北京市房山区长阳镇稻田南里5号   邮编:102442  邮箱:jiaowuchu@bvca.edu.cn

实习监督咨询电话:89909099

信息维护 教务处   版权所有 北京农业职业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