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查促改创实效,集中精力抓内涵(图)


近日,学院2010-2011学年度第一学期期中教学检查工作结束,并于11月12日上午在南校区召开了检查情况通报与反馈会。学院教务处、教育研究督导室、实训管理中心、各系(部)、机电工程学院和国际教育学院有关负责人参加会议,院长助理王福海出席并主持会议。

在上午的会议中,各教学系(部)、院、教务处及督导室负责同志分别汇报了本部门教学检查的具体情况。综合各部门检查情况,表明学院整体教学秩序良好,大多数教师能够按照教师教学规范组织教学,教学工作得到了学生的普遍认可,学生对外请教师的反映明显好转。各部门的汇报分别从期中教学检查的布置、结果和效果进行了具体分析,指出了在日常教学管理中做的好的与有特色的方面,也重点指出了检查发现的一些问题,对课堂教学、实践教学、教学管理、选修课开设、教学秘书配备、实践指导教师队伍建设、教学设备设施管理等方面的问题进行了深度剖析和归纳总结。与会同志希望通过这样的探讨与交流,使本部门更好的对照自身,常总结,常提高,提炼亮点,查出不足,切实改进学院的教学工作。王福海同志充分肯定了各部门在规范化教学管理中所做的工作及取得的成绩,就教学管理中存在的一些突出的、共性的问题与大家作了交流沟通。他同时提出了几点要求,强调教学工作是学院的中心工作,必须认真对待当前教学过程中存在的一些问题,针对问题,找准对策加以解决,以查促改创实效,抓好重点工作,立足当前,集中精力,为示范校验收做好充分的准备。

副院长王晓华参加完市教委的会议后,于当天下午带领全体参会人员参观了南校区宠物医院、园艺植物病虫害综合防治中心、食品安全检测中心、彩色苗木繁育中心、组织培养中心、南茶北种种植园、南果北栽培育园及盆景园等新建、特色实训基地,使大家对学院实训基地建设的总体情况有了更加全面的了解,增强了进一步做好教育教学工作的信心。

(教务处 张满清)

    地址:北京市房山区长阳镇稻田南里5号   邮编:102442  邮箱:jiaowuchu@bvca.edu.cn

    实习监督咨询电话:89909099

    信息维护 教务处   版权所有 北京农业职业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