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教师主编的《花艺》教材入选教育部2011年精品教材书目


近日,教育部高等教育司下发《关于公布2011年普通高等教育精品教材书目的通知》(教高司函〔2011〕195号),公布了276种2011年精品教材,我院园艺系郑志勇副教授主编的普通高等教育“十一五”国家级规划教材《花艺》一书成功入选。

教育部高等教育司、全国高等学校教学研究中心、全国高等学校教学研究会曾在2007、2008、2009年度分别评选出218部、289部和206部精品教材。本次评审是对已经出版的“十一五”国家级规划教材进行的最后一次评审,因此竞争十分激烈。自2011年3月申报工作启动以来,高等教育出版社、中国农业出版社等73家出版社共申报各类“十一五”国家级规划教材576部。

《花艺》一书由高等教育出版社出版,其针对花艺从业人员的岗位工作需要,从提高学生的实践技能出发,借鉴德国任务驱动、工作过程导向模式下的教材建设经验进行构思、设计和编写。全书共分3大模块30个专题,形式新颖、内容精练、针对性强,并配有制作精美的多媒体视频光盘,供学生训前观摩、训后复习。参评过程中,《花艺》一书得到了评审专家的充分肯定。专家们认为,该书依照工作过程设计学习过程,强调教学任务的目标性和教学情境的创建,以能力为本位,具有明显的行为特征。

    地址:北京市房山区长阳镇稻田南里5号   邮编:102442  邮箱:jiaowuchu@bvca.edu.cn

    实习监督咨询电话:89909099

    信息维护 教务处   版权所有 北京农业职业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