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召开新学期教学工作部署会


9月11日,学院召开2014-2015学年第一学期期初教学工作部署会。副院长王晓华,各系(部)正副主任、教学秘书,国际教育学院、机电工程学院教学副院长、教务科长,教务处和教育研究督导室科级以上人员参加。

会上,招就处处长姚睿就今年的新生录取和报到情况作了通报。他指出,虽然今年的招生情况非常严峻,但我院的情况仍然在北京市兄弟院校中名列前茅,同时也存在一些弱势专业,招生情况不容乐观,需要相关系和分院进行深入研究,以适应未来几年的招生趋势。

随后,教务处处长崔坤就开学初的教学检查情况作了总结,期初教学工作整体情况较好,教师按时到岗,学生按时到课,各类教学文件整齐、规范。他重点对下半年的主要教学工作作了部署。下半年,教学部门要做好制度建设,强化规范化教学;落实“十二五”教学规划各项目建设;推进实践教学改革;完善教学质量评价机制等七项工作,希望各系(部)、分院能够按照工作要点,将各项工作落到实处。

教育研究督导室主任张京生就新学期的教学督导工作提出了新的要求,要求各系(部)、分院加大教研活动的力度,落实好听课制度,同时要加强对外请教师的培训和管理。

会议最后,王晓华同志就本次会议作出总结并提出四点要求。一是要进一步深入推进教学规范化建设,包括制度的规范化问题和实践教学的规范化问题,这是现阶段我院教学工作亟待解决的问题。二是要加强专业内涵建设,提高专业核心竞争力。综合目前北京市招生制度改革和我院的招生情况,需要各系、分院从专业布局、专业结构的整体角度考虑,切实加强内涵建设,尤其是要加强师资队伍的建设,以队伍建设拉动专业建设。三是要加强教师队伍整体教学能力的建设,加强教研室活动力度,尤其是要把基础工作做踏实;还要加强教师的信息化教学能力以及对新教师和新任专业主任的能力培养。四是教学管理部门要进一步强化服务意识,加强管理部门的服务能力,做好信息化平台的服务,还要深入基层了解基层教师的真实要求,研究解决好基层教师的共性问题。他最后要求各系(部)主任、分院教学院长将本次会议和文件精神准确传达给各位教师,让每一位教师都能够积极参与到学院的教学工作改革和建设中来。

教务处 刘伟

    地址:北京市房山区长阳镇稻田南里5号   邮编:102442  邮箱:jiaowuchu@bvca.edu.cn

    实习监督咨询电话:89909099

    信息维护 教务处   版权所有 北京农业职业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