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2010—2011学年第二学期期中教学检查安排的通知


各系(部):

根据本学期教学工作安排,现定于4月25日—5月13日在全院开展期中教学检查工作。本次期中教学检查采取“系(部)自查为主,教务处、督导室、学生处抽查为辅”的方式进行,具体要求如下:

一、各系(部)自查方式及要求

1.各系(部)要积极组织本单位教师相互听课,听课后认真组织研讨,以利教师取长补短、提高教学水平;系(部)领导要带头深入课堂听课。

2.各系(部)要对照授课计划,检查任课教师的教学进度和备课情况,以及学生作业批改及课外辅导情况。

3.各系(部)需召开教师和学生座谈会,掌握课堂教学、实践(实验)教学运行情况,听取师生对教学工作的意见与建议,针对教学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及时解决。对学生意见较多的教师、课程,应在检查、评议基础上,帮助任课教师认真整改,必要时及时更换任课教师。

4.各系(部)、学生处须集中解决学生旷课、迟到现象,提高课堂出勤率,改善课堂学习效果,培养优良学风,保证教育教学质量。

5.各系了解、掌握2011届毕业生毕业实习情况。

6.请各系(部)围绕检查内容,结合本单位实际情况,以总结教学中存在的问题、提出改进措施为重点,于4月29日前分别向教务处、督导室、学生处提交本次工作的书面总结。

二、教务处、督导室、学生处抽查安排

1.教务处、教育研究督导室和学生处将以抽查方式,对各系(部)进行教学检查,了解教学运行情况,请各系(部)准备的材料有:教案、作业或辅导记录、听课记录、学生出勤记录表、期中教学检查工作总结。

2.教务处、教育研究督导室和学生处将于5月中旬通报本次期中教学检查工作情况。

三、期中教学检查时间安排(见附表)

特此通知

附件:2010--2011学年第二学期期中教学检查时间安排Word 文档.doc

教务处 教育研究督导室 学生处

2011年4月22日

    地址:北京市房山区长阳镇稻田南里5号   邮编:102442  邮箱:jiaowuchu@bvca.edu.cn

    实习监督咨询电话:89909099

    信息维护 教务处   版权所有 北京农业职业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