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我院经管系学生在第十二届全国职业院校创新创业技能大赛 企业经营管理沙盘模拟全国总决赛中荣获三等奖

作者:关晓飞   来源:      发布日期:2019-12-11   浏览:

127日,由中国职业技术教育学会创新创业教育专业委员会举办的第十二届“畅享杯”全国职业院校创新创业技能大赛企业经营管理沙盘模拟赛项全国总决赛在合肥财经职业学院举行,我院选派经管系工商企业管理专业2017级学生赵冲、白万祥、余强及2018级学生王可心共四名学生组队参加了比赛,经过一整天的激烈搏杀, 我院学生最终斩获一个三等奖。

“企业经营管理沙盘模拟大赛”自2008年开赛以来,已经连续举办十一届,沙盘软件成为了大学生创业的练兵场,“企业经营管理沙盘模拟大赛”已成为提升创新创业素质和能力、营造良好创新创业环境、构建创新创业人才培养平台的重大举措。本次大赛共吸引了来自97所院校共126支参赛队伍,是高等职业教育经管类专业规模盛大的一项赛事。

为迎战这次大赛,经济管理系指导教师关晓飞利用课余及晚上的时间,为学生进行突击培训和知识巩固,陪学生一起进行对抗练习,经过近两个月的准备和练习,才最终踏上征程。

比赛中我们所在的第1赛场比赛异常激烈,比赛的全部六年做完后,没有一支队伍倒闭,大家都是稳扎稳打。我们的学生也有点放不开手脚,深怕一个不小心经营倒闭了,与平时练习时的胆大形成鲜明对比,最后的分数与取得二等奖也仅仅一步之遥,非常可惜。无论如何,大家通过这场比赛也更加成熟了,也让我们看到了学生的坚韧与顽强,看到了他们在整个大赛中的辛苦与不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