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经济管理系赴延庆调研农村经营管理(村务管理方向)学员学习情况

作者:任晓娜   来源:经济管理系      发布日期:2018-12-07   浏览:

为了做好农村经营管理专业(村务管理方向)的人才培养工作,12月2日,经济管理系一行赴延庆小河屯村开展调研和下点教学。经济管理系、教务处、基础部、信息系相关教师参加调研。

在小河屯村委会会内,教师们就教学问题和村务1811班全体同学进行了座谈。了解学生的工作和学习状况,就如何开展有效的教学活动征求意见和建议。

调研中,学生反映在村务基层工作中面临的最大挑战是理论与实践结合,理论指导实际工作的问题。反映在教学上,是如何根据成人和村务工作的特点设计针对性的课程。反映在学生本身,是如何克服工学矛盾保证学习时间和效果。反映在组织上,是如何发挥学院和组织等相关部门的协调,实现更高效的资源整合。参加调研的任课教师从自己的角度针对学生反映的情况做了解答。经济管理系主任朱京燕勉励大家克服工学困难,就大家关心的课程设置、专升本、入党、毕业后就业选择问题做了详细解释。

村务管理专业的兴办是顺势而为,为实现“乡村振兴”大战略储备人才,为大战略的圆满实现打下坚实基础。经济管理系将根据实际情况进一步调整、落实各项具体工作,立足京郊,服务三农。

【1812001】(经济管理系 任晓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