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德专题教育

学院师德优秀典型先进事迹

首页 >> 师德专题教育 >> 学院师德优秀典型先进事迹 >> 正文

铸根京郊——2021年我身边的师德榜样:卞秋华

发布日期:2021-09-13 10:32:54    来源:人事处     点击:

女,汉族,江苏盐城人,中共党员,1982年11月出生,2006年7月参加工作,南京师范大学中国现当代文学专业博士研究生毕业,文学博士学位,副教授。现任基础部(思政教研部、体育部)语文教研室主任。

卞秋华同志忠诚于党的教育事业。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坚决服从党组织各项工作安排,以培育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人为己任,自觉加强课程思政建设,结合实际采取多种方式向学生传递社会主义正能量。坚持以生为本的教学理念。高质量超额完成岗位工作量,工作认真负责,用心与学生沟通,得到学生一致好评。立足岗位开展活动和科研。结合学科优势带领教研室组织开展了多项学生活动,其中“耕读文化节”已成为我院品牌项目。以主编、副主编身份出版教材各一本,在编教材一本,在国家级、省级以上学术类报纸、期刊上发表论文30多篇,主持、参与完成近10项国家级、省级、院级课题研究。带领教研室2017年获“优秀教研室”称号、2020年获教研室教研活动优胜奖。作为学院语言文字工作站主要负责人,高质量完成北京市语委下达的各项任务,为我院在2020年顺利成为“语言文字工作规范化达标校”贡献了力量。该同志2018年在“近五年入职教师教学能力评比活动”中获三等奖;2019年获“神州祥升杯”教学能力大赛三等奖、获评学院“先进工作者”;2020年获学院“嘉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