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德专题教育

学院师德优秀典型先进事迹

首页 >> 师德专题教育 >> 学院师德优秀典型先进事迹 >> 正文

铸根京郊——2021年我身边的师德榜样:李秀芹

发布日期:2021-09-13 10:30:54    来源:人事处     点击:

女,汉族,山东滨州人,中共党员,1974年12月出生,1997年7月参加工作,副教授。毕业于中国人民大学法学院,硕士研究生学历,法律硕士学位。现任财会金融系法律文秘专业主任。

李秀芹同志在教学中结合高职学生的特点,将律师执业经验融合到教学中,做到深入浅出、融会贯通;善于运用信息化教学手段,教学效果良好。注重从身边事中挖掘提炼教学案例,激发学生学习兴趣,引导学生用法律知识解决身边事,使学生深切感受到“法律就在身边”,培养尊法学法守法用法意识。将心理学知识融入到教学中,根据不同年级学生的特点,注意沟通语言,增强学生沟通能力,培养良好心理素质。例如,针对大一的学生,更多从生活细节上关注,并适时发送与法律相关的信息,激发其对学校、对专业的热爱;针对大二的学生,注重从学习细节入手,培养其认真学习、深入思考、学以致用的习惯。重视科研对教学的引领作用,已发表《推进大学生网络媒介素养教育探析》等多篇论文,主编、参与编写多部教材,主持完成院级课题。该同志2016年获评“北京菜篮子集团奖教金优秀教师”、学院“我身边的勤廉榜样”演讲比赛中荣获二等奖;2018年学院教学质量综合评价结果“优秀”、获评学院先进工作者、“神州祥升杯”信息化教学设计比赛中荣获三等奖;2019年获评学院“我最喜爱的老师”、学院“我是一名宣讲员”演讲比赛中荣获三等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