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德专题教育

学院师德优秀典型先进事迹

首页 >> 师德专题教育 >> 学院师德优秀典型先进事迹 >> 正文

铸根京郊——2021年我身边的师德榜样:王少华

发布日期:2021-09-13 10:28:37    来源:人事处     点击:

男,汉族,山东滕州人,群众,1983年6月出生,2008年6月参加工作,讲师。中国传媒大学信号与信息处理专业毕业,硕士研究生学历,工学硕士学位。现任信息技术系物联网应用技术专业专任教师。

王少华同志利用企业研发的经验,开发实际案例开展实践教学。在“印制电路板设计”课程中开发了“STC单片机学习板”“CC2530传感节点主板”“51PC主板”等实物电路板作为任务驱动型的教学案例,让学生真正动手设计、焊接和调试电路板;在“物联网工程设计与实施”课程中开发了低成本的机器人教学套件,大大提升了学生的课堂参与度;为中学生学农课程研发可以用手机编程的“WIFI视频小车”和“智能机械臂”等实物教具,解决了室外场地无法使用计算机教学的问题,受到了学生的喜爱和老师的好评。该教师经过教学实践总结出“创设情境+动手实践+关心爱护=专业知识+创造能力+优秀品格”的教学理念,并积极实践。提升了学生的专业知识,使学生认识到实践的重要性和团队合作的意义。该同志2017年被学院评为“优秀教师”;2019年被学院评为“我最喜爱的老师”;2020年被学院评为“优秀教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