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德专题教育

学院师德优秀典型先进事迹

首页 >> 师德专题教育 >> 学院师德优秀典型先进事迹 >> 正文

铸根京郊——2021年我身边的师德榜样:关文怡

发布日期:2021-09-13 10:21:46    来源:人事处     点击:

女,满族,北京房山人,中共党员,1973年3月出生,1994年7月参加工作,教授。中国农业大学兽医专业毕业,大学本科学历,硕士学位。现任畜牧兽医系运动马驯养与疾病防治专业专任教师。

关文怡同志潜心教学,思政育人。在专业中主要承担兽医基础、常见马病防治、马临床诊疗技术等专业课程的教学。深入钻研教材,认真备课,能够准确把握学情,激发学生学习兴趣,培养学生能力;结合学生的思想实际,对学生进行思想教育。精心大赛,培养工匠。组织和指导学生参加国家级、市级和院级技能大赛,从项目培训计划的制定与实施、资料的收集与整理到参赛学生的培训辅导与答疑解难等方面付出了很多心血。近五年,获各项技能大赛奖项十余项。用心科研,培育“创新”。自2012级学生入学以来,带动数十名学生参与科研项目,培养了学生发现问题、思考问题和解决问题的科学素养,增强了学生的“创新意识”“创新思维”和“创新能力”。该同志2016年,获北京市第四届职业技能大赛冠军教练“传承奖”;2016、2017、2019年三年获大学生动物防疫职业技能大赛二、三等奖 “优秀指导教师奖”;2017年,获第七届全国农业职业教育教学成果奖二等奖; 2018年,获2017年北京市职业教育教学成果一等奖(北京市人民政府); 2018年,指导学生获2018年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二等奖、北京市职业院校教学能力比赛二等奖、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教学能力比赛二等奖;2018年、2019年获评北京农业职业学院“优秀班主任”;2020年获评北京农业职业学院“优秀授课教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