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聚焦

首页 >> 正文

外语教指委网:北京市中高职英语教师线上协同研修专项培训顺利完成

发布日期:2020-09-02 08:45:14    来源:外语教指委网     点击:

 

根据教育部和财政部印发的《关于实施职业院校教师素质提高计划(2017-2020年)的意见》(教师〔2016〕10号)要求,为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推进北京地区职业院校师德师风及教师队伍建设,完善英语课程体系、优化英语教学方法、创新人才培养模式,实现全程全员全方位育人,作为国培项目职教师资培养培训基地,北京农业职业学院于7月20日至8月24日期间进行了2020年网络直播培训。

培训分为6个专题,共计44学时,首次利用线上直播方式进行。外语教指委副主任委员、旅游英语分委会主任委员、北京市大学英语研究会副理事长、职业英语分会会长、北京开放大学副院长常红梅教授等19位专家分别围绕中高职英语教师教学能力、专业能力、科研能力和创新能力提升以及教师教学竞赛等专题做报告,分享研究成果及经验。北京市50所中高职院校英语教师3600余人次线上参加了培训。

首场培训中,常红梅教授以“坚持立德树人,推进中、高、本衔接系统培养”为题,围绕国家政策、中高职衔接教学标准体系建设、北京中高职衔接人才培养模式探究和中高职衔接保障体系等方面对职业教育进行宏观阐述及前瞻性研判。

外语教指委副主任委员王志、分委会委员刘海霞、北京市高教学会大学英语分会常务理事张喜华等19名专家学者分别作了精彩的专题报告。全国第五届“外教社杯”高校外语教学大赛(职业院校组)冠军于海霞、北京市高等学校青年教学名师王月会、北京市职业院校专业带头人翁晖晖、北京市职业院校优秀青年骨干教师李青等分别进行了汇报及展示。

通过此次线上培训,参培教师认识了职业教育未来发展趋势,掌握了英语教学中各类信息化手段,了解了英语学科如何融入课程思政,进一步提升了专业能力、教学能力、科研能力及创新能力。

 

原文链接:http://wyjzw.sdwm.cn/detail.asp?id=13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