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tong zhi gong gao

通知公告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进一步严明元旦、春节期间纪律要求的通知

发布日期:2019-12-27 14:05:18    来源:纪委(监察专员办公室)     点击:

各党总支、直属党支部,各中层单位:

元旦、春节假期临近,为坚决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锲而不舍加强作风建设,狠刹“四风”特别是隐形变异“四风”问题,推进学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现就加强节日期间廉洁自律工作提出如下要求:

一、严明纪律规矩,做到“十个严禁”

1.严禁违规用公款购买、发放、赠送节礼、电子礼券以及购买、印制、邮寄、赠送贺年卡、明信片、年历等物品;

2.严禁以任何方式索要、收受学生及家长或服务对象赠送的礼品礼金、有价证券和支付凭证等财物;

3.严禁借节日之机以走访和工作汇报名义用公款送礼、宴请;

4.严禁违规参加老乡会、校友会、战友会,违规操办婚丧喜庆事宜借机敛财;

5.严禁以各种名义借节日之际违规滥发津贴、补贴、奖金和实物;

6.严禁公车私用或“私车公养”,违规借占用车辆;

7.严禁借各种名义组织和参与用公款支付的旅游度假和高消费健身、娱乐等活动;

8.严禁利用职务之便谋取不正当利益、收送可能影响公正执行公务或明显超出礼尚往来的礼品、礼金、消费卡、电子红包等;

9.严禁违规出入私人会所或借培训中心、内部食堂奢侈浪费;

10.严禁利用名贵特产类特殊资源谋取私利。

二、压实主体责任,严格教育管理

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纠正“四风”没有休止符。全院各级党组织要切实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把严明节日期间有关纪律要求、防止“四风”反弹作为履行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的重要抓手,针对廉政风险点,早提醒、早部署、早检查。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引导党员干部牢固树立“四个意识”,自觉践行“两个维护”,提高政治站位和政治觉悟,筑牢抵制不良风气思想根基。全体党员领导干部要率先垂范,带头讲规矩、守纪律,坚决遵守相关规定,切实担负起管理和监督职责。广大党员和教师要心怀敬畏戒惧,公私分明、尚俭戒奢,使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内化于心、外化于行,严格遵守好有关纪律要求,清廉过节。

三、强化监督检查,严肃执纪问责

学院纪委将进一步加大工作力度,紧盯重要节点,强化监督检查,持续保持正风肃纪的高压态势。对不敬畏、不在乎、屡教不改,尤其是具有主观故意、情节严重的,将依规依纪依法从严从重处理。对查处的典型问题,一律点名道姓通报曝光;对问题突出的部门和主要领导,严肃问责追责。持续释放越往后执纪问责越严的强烈信号,确保节日期间风清气正。

监督举报电话:89909051

举报邮箱:jw@bvca.edu.cn




中共北京农业职业学院纪律检查委员会

2019年12月2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