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要闻

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学院第二届第十次教职工代表大会圆满结束

发布日期:2023-03-23 11:12:16    来源:工会     点击:

3月3日,学院第二届第十次教职工代表大会在会议中心报告厅召开,全体在校院领导参加会议。学院102名职工代表参加本次大会,院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冯学会主持大会。

会上,党委副书记、院长范双喜首先作学院2022年工作报告。从党建、教育教学改革、学生管理、师资队伍建设、科研与社会贡献能力、学校综合治理等六个方面对学院2022年工作进行总结;从强化党建引领,推进教学改革,提升学生教育管理实效,激发人才队伍活力,加强科研与社会服务,推进服务保障与民生改善等六大方面,提出了学院2023年的重点工作任务。号召全体代表,在学院党委的坚强领导下,踔厉奋发、笃行不怠,紧抓全面推进乡村振兴、职业教育快速发展新机遇,在新征程上履职担当、主动作为,为提升学院服务首都“三农”和乡村振兴贡献力,奋力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北京篇章贡献农职力量。

之后,会议就2022年学院工作报告和财务工作报告听取各位代表的意见和建议。全体代表分成6个代表团,在各代表团团长的认真组织下,对这两个报告进行了充分的讨论。其间,各位代表认真履行代表职责,积极参与讨论,广泛发表意见,各代表团团长分别将本团的讨论情况向全体代表做了简要汇报,与会代表对两个报告共提出四十余条建设性意见建议。

党委书记李云伏发表讲话,就贯彻落实好本次大会精神提出要求。一是要认真学习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不断提高依法治校水平。要进一步完善现代学校制度,加强教职工依法参与学校民主管理和监督工作,不断提高学校依法治校水平,激发广大教职工教书育人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促进学院改革发展不断迈上新台阶。二是要进一步加强工会工作,充分发挥代表示范引领作用。要在新的形势下更好地发挥工会的桥梁和纽带作用,在为师生解决具体困难上下功夫,做好暖心关爱工程,为职工办实事办好事,把更多师生团结凝聚起来。广大代表要珍惜代表荣誉,发挥示范引领作用。三是要认真学习传达本次教代会精神,推动学院更好更快发展。要求与会的各位代表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对学院事业发展的使命感、紧迫感,以科学、严谨、务实的态度和胸怀全局的意识,认真履行代表职责、充分发挥代表作用,认真讨论、积极建言献策。要求全体代表要团结带领广大师生,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和北京市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北京、“三农”和职业教育一系列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踔厉奋发、勇毅前行,身先士卒、勇做楷模,按照学院第三次党代会和“十四五”规划确定的目标任务,更加奋发有为地推动学院新发展,为建设都市农业特色鲜明、世界一流的高等农业职业院校而努力奋斗。

最后,会议在全场高唱《团结就是力量》的歌声中圆满结束。

【2303037】(工会 郭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