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要闻

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学院圆满完成近四年入职教师教学能力大赛

发布日期:2023-03-23 11:04:08    来源:教育研究督导室     点击:

3月10日,学院近四年入职教师教育教学能力提升大赛圆满结束。大赛按学科大类分为基础学科组和非基础学科组,共有47名教师参加比赛。最终,基础学科组评选出一等奖2名、二等奖3名、三等奖5名;非基础学科组评选出一等奖3名、二等奖6名、三等奖9名。

本次比赛主要包括说课和讲课环节,参赛教师们高度重视,精心准备,比赛现场精彩纷呈,充分彰显出各自学科的优势和教学特点。教学设计新颖别致,部分老师创新应用了投影、手机直播、视频播放、学习通等数字资源和信息化技术;教学实施特色鲜明,创设学习情境,简练语言与严谨实操完美结合,给专家评委和观摩教师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大赛评委由评委组组长和成员构成,赵晨霞教授和杨久仙教授分别担任基础学科组和非基础学科组组长,评委组成员由专职督导员、教务处负责同志、思政专家和在国家、北京市教学能力比赛中获奖教师组成。专家评委主要从教学设计、重难点突破、信息化手段应用、教学效果展示等环节进行了认真评分。同时比赛设置点评环节,点评专家充分肯定了参赛教师的成绩,同时也提出了务实、中肯的意见和建议。

院领导王晓华在总结讲话中寄语青年教师,要以教学能力大赛作为抓手,对标知识和信息是否被有效传达、课堂教学目标是否达成、师生是否有效共同参与这三个指标,加强对什么样的课是合格的课的反思,同时希望大家在未来都能成为熟练驾驭课堂的优秀教师。

近四年入职学院教师教学能力大赛获奖名单

序号

组别

获奖等级

获奖教师姓名

 1

 基础

学科组

一等奖

李 振 郑夏童

二等奖

于晓薇 李明珠 文 硕

三等奖

孙 林 落海玲 毛月英 高会肖 孙鹏懿

 2

非基础

学科组

一等奖

高 乐 岳元春 刘 茵

二等奖

金 娜 王 璐 陈 兰 马 文 孙士博 李佳蔚

三等奖

杨 玲 周 博 赵相娟 杨 易 谭荣英 雷恒久 杨 洋 孙玉楠 温江丽

本次比赛由教育研究督导室联合工会委员会共同组织开展,于2022年10月正式启动,历时两个学期。比赛为新入职学院教师提供了交流和展示的平台,加快了青年教师成长步伐,提升了青年教师职业素养和教学能力,有效推进了学院教育教学质量的整体提升。

【2303033】(教育研究督导室 韩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