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要闻

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院领导出席科技助力乡村振兴专题座谈会

发布日期:2022-09-14 15:42:14    来源:科研处     点击:

9月9日上午,学院党委书记李云伏、党委副书记 院长范双喜出席市科协组织的科技助力乡村振兴专题座谈会。市科协党组书记沈洁、中国工程院院士、北京市科协副主席赵春江及北京市农林科学院、北京农学院、北京市农研中心、中国国土经济学会、平谷区农业农村局相关党政领导一同出席。学院科研处负责同志一同参加座谈会。

座谈会上,市科协介绍了科技助力乡村振兴的工作举措;平谷区介绍了农业中关村需求及“博士农场”创建工作的政策要求;李云伏同志代表北京农学会发起了科创中国——北京科技助力乡村振兴联合体倡议;与会代表围绕平谷试点工作进行了交流发言。

范双喜同志围绕学院近年来农业科技支持农业发展做了重点发言,科技支持农业也要走自主创新之路,要时不我待推动科技自立自强,努力为北京农业中关村建设贡献智慧。平谷区大华山镇东辛撞村科技小院的建立、设施叶类菜优质高产博士农场的组建及依托学院现代化智能温室成功落地的首个北京现代化产业体系设施农业综合试验站无疑为平谷农业中关村建设贡献了农业智慧,同时学院培养的高素质技术技能型新型职业农民也为农业中关村提供了人才保障。

李云伏同志明确表态,积极响应市科协的倡导,全力支持农业中关村建设。

最后,市科协党组书记沈洁做了会议总结。指出,市科协是联系广大科技工作者的桥梁和纽带,是推动科技事业发展的重要力量。要建家交友,团结引领首都广大科技工作者深入实施科教兴国战略、人才强国战略、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把握大势、抢占先机,为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做出新的贡献。

【2209010】(科研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