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要闻

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学院举行北京2022年冬奥会和冬残奥会志愿者出征仪式

发布日期:2022-01-24 19:50:53    来源:院团委     点击:

1月20日,在北京2022年冬奥会开幕倒计时15天之际,学院在南校区学术报告厅隆重举行我院北京2022年冬奥会和冬残奥会志愿者出征仪式,为全体志愿者加油助威。团市委大学中专工作部副部长、北京赛区赛会志愿者住宿服务保障专班办公室副主任孟宪博、院长党委副书记范双喜、党委副书记冯学会、纪委书记鲁雷、院领导王晓华出席仪式,181名冬奥会、冬残奥会志愿者参加仪式。根据疫情防控要求,大会在图书馆三层报告厅设置分会场,参与志愿服务的师生分别在主会场和分会场参加活动。仪式由团委书记纪冰岛主持。

出征仪式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参与我院国庆70周年群众联欢活动的志愿者代表现代服务管理系岳欣欣同学和毛主席纪念堂志愿服务的志愿者代表水利与建筑工程系张旭同学先后分享了自己的志愿服务经历和收获心得,为即将出征的志愿者们分享经验、送上祝福。冬奥会和冬残奥会城市志愿者师生代表分别上台发言。教师代表信息技术系团总支书记张雪华老师表示,作为带队老师定当率先垂范,全体志愿者将在学院党委的坚强领导下,践行传播“绿色、共享、开放、廉洁”办奥理念,为举办一届“简约、安全、精彩”的北京冬奥会贡献力量。学生代表畜牧兽医系学生商健平表示,全体志愿者将勇挑重担、冲锋在前,以饱满的热情迎接冬奥会的到来。赛会志愿者畜牧兽医系辅导员周潇潇老师做表态发言,表示将努力提升自身技能水平、素质修养和工作能力,全身心地投入到冬奥赛事服务中,在汗水与微笑中,展现农职青年的责任与担当。

团委副书记栗广社宣读成立学院北京2022年冬奥会和冬残奥会志愿者临时团支部的决定。食品与生物工程系辅导员王冰洁带领全体志愿者庄严宣誓,用整齐响亮、铿锵有力的誓言作出为祖国争光,为冬奥添彩的承诺。

学院党委高度重视此次冬奥会和冬残奥会志愿服务工作,围绕政策支持、资源倾斜、家校协同等方面为冬奥参与师生建立了全面的后勤保障体系。仪式上,院领导为志愿者代表赠送了冬奥“大礼包”,鼓励大家全心全意投入冬奥、冬残奥志愿服务事业中。

孟宪博同志为学院2022北京冬奥会和冬残奥会志愿服务队授旗。

范双喜同志作动员讲话,向即将出征、参与冬奥志愿服务的志愿者致以崇高的敬意和诚挚的问候,并向志愿者们提出三点希望。一是深刻认识做好冬奥会、冬残奥会志愿服务工作的重要意义。二是坚定理想信念,展现新时代首都青年良好风貌。三是严守工作纪律,以严细认真的作风高质量完成各项志愿服务工作。范双喜同志表示,学院将是志愿者永远的坚实后盾,期待老师们和同学们圆满完成任务,胜利凯旋。

出征仪式最后,全体志愿者共同唱响冬奥主题曲《一起向未来》,表达农职学子携手共赴盛会的自信与自豪。

【2201038】(院团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