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要闻

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园艺系代表队荣获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高职组)三等奖

发布日期:2022-01-18 22:00:46    来源:园艺系     点击:

6月16至20日,2021年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高职组)“花艺”赛项在山东城建职业学院举行,由园艺系副主任吴晓云领队,郑志勇副教授担任指导老师,园艺1911梁露允同学组成的北京农业职业学院代表队代表北京市参赛,荣获大赛三等奖。

花艺赛项与世界职业技能大赛花艺赛项的规程与评价标准对接,并融入中国传统插花项目,每名学生要练习现代花艺—螺旋架构花束、切花装饰、新娘花饰、花首饰、人体花饰、物件装饰、室内装饰(壁挂)、桌花、花环、植物设计及中国传统插花—盘、瓶、碗、缸、篮、筒等六大类容器共计16个模块。本次大赛中,共有来自全国31个省市、自治区的32个代表队参赛。经过3天紧张激烈的角逐,梁露允同学从全国32名选手中脱颖而出,获得全国第13名三等奖的好成绩。

备赛期间,园艺系花艺团队经过层层筛选,对参赛学生不断强化技能操作和训练,师生们以饱满的精神,积极投入到备赛训练中,充分展现了师生们吃苦耐劳、不畏困难、团结合作、积极乐观的精神风貌。竞赛极大激发了学生专业学习的积极性和实际操作技能的提高,有力促进了专业建设与课程改革,涵养了工匠意识,培植了工匠精神,营造了“赛教融合”与“赛训融合”的大赛格局,培养了基础扎实、技能过硬、素质优良、适应“三农”需求的复合型技术技能人才。

【2201026】(园艺系 郑志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