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要闻

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学院召开2021年党总支书记抓基层党建述职评议考核会

发布日期:2022-01-10 12:41:41    来源:党委组织部(统战部)     点击:

2021年12月31日,学院在南校区323会议室召开2021年党总支书记抓基层党建述职评议考核会。党委书记李云伏,党委副书记、院长范双喜,党委副书记冯学会,党委常委、纪委书记鲁雷,党委常委、组织部(统战部)部长徐世旺出席会议。学院党委委员、各党总支(直属党支部)书记和党员代表共计40余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范双喜同志主持。

会上,各党总支(直属党支部)书记围绕落实年度党建重点任务、意识形态责任制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等工作情况,以及取得的成效、存在的问题和下一步的工作思路逐一进行述职。

李云伏同志对党总支书记述职逐一进行点评,对落实意识形态责任制、深化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工作情况集中进行点评,并对抓好2022年党建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决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总要求,切实把党建工作抓在手上扛在肩上,坚持问题导向抓好整改,切实履行好第一责任人责任。二是要进一步强化主体责任落实,把基层党建工作落在实处,切实加强对党支部工作的领导,把全面从严治党要求、高校党的政治建设要求落实到每个支部。三要进一步突出大抓基层的鲜明导向,强化基层党组织的政治功能和组织力,紧紧围绕学院工作大局抓基层党建,引领教职员工自觉向学院中心聚焦、为改革发展大局出力,推动党建工作在服务保障立德树人中心工作中形成战斗力。

范双喜同志在主持会议中指出,各党总支(直属党支部)要认真贯彻落实李书记关于2022年抓党建工作的总体要求,注重党建引领,筑牢战斗堡垒,使党组织成为助推学院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力量。

述职汇报结束后,院党委领导班子成员、党群部门负责人、党员干部代表对总支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进行现场考核测评。根据安排,此前学院已于12月中旬完成38个教师党支部书记的述职考核,下一步各党总支将组织开展党支部书记向党总支述职评议工作,实现各级党组织书记述职评议全覆盖,以上率下传导压力,层层落实责任,形成聚精会神抓党建、一心一意谋发展的生动局面。

【2201014】(党委组织部(统战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