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要闻

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学院举行2021年新晋中级职称教师及专业技术人员培训开班仪式

发布日期:2021-09-18 11:24:52    来源:人事处(教师发展中心)     点击:

9月17日下午,学院2021年新晋中级职称教师及技术人员培训在南区行政楼323会议室正式开班,来自13个中层单位的20名新晋中级职称的教职工参加。党委常委、副院长李俊英出席仪式并讲话,人事处处长高世吉主持。

开班仪式上,高世吉同志向新晋中级职称人员介绍了本次培训的目的和内容安排;教师发展中心兼职主任孙建京从自身学习与教学的经历出发,激励教师们“不忘初心,持续发展”,为教师做好职业发展规划和全面发展提出具体建议。

李俊英同志在致辞中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坚持有道德、有理想、有追求,以崇高的目标激励自己前行;二是永远不要放弃自己对专业的追求,在做好本职工作中不断提升自己的专业水平;三是要有团队精神,将个人发展与部门、学院乃至京郊发展相结合。

新晋中级职称教师及专业技术人员宋运晶、迟万怡、王玺婧等十一位同志代表发言,表达了对学院的感谢,简述了晋升后工作的变化及个人发展目标、对自身的要求孙建京教授对本次培训内容及安排进行了简单的解读。

本次培训安排基于教师发展中心对新晋中级职称人员的调研,通过对晋升后工作状态、职业生涯规划、能力提升需求、教育改革与教学研究认知及对教师发展中心建议等情况的分析与汇总,科学合理地设置课程,有针对性地开展培训。

下一步,教师发展中心将开展以教育科研规划课题申报、教师职业生涯规划等为主题的系列培训,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面授自学相结合的方式,采用主题讲座、模拟申报、分组交流、专家讲评等方法,进一步提升中级职称人员职业素质和综合能力,为教师职业生涯规划及我院师资队伍建设提供有利保障。

【2109032】(人事处(教师发展中心) 谢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