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要闻

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学院领导参加北京科技小院扩面提质工作推进会

发布日期:2021-06-07 15:01:13    来源:科研处     点击:

6月4日,“我为群众办实事”北京科技小院扩面提质工作推进会在大兴区长子营镇小黑垡村召开,学院党委副书记冯学会同志出席。科研处、组织部(统战部、党校),园艺系教师代表参加。

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孙梅君同志为“十佳北京科技小院”授牌。我院园艺系高照全教授对接帮扶的房山区贾峪口科技小院,刘旭富副教授对接帮扶的房山区周庄村科技小院从全市54个科技小院中脱颖而出,被评为“北京市十佳科技小院”。

2019年,学院启动“北京科技小院”建设工作以来,目前已挂牌11家,形成了“科技小院”长效工作机制和科技人员更加紧密的驻村帮扶工作模式。2020年,学院安排资金100万元用于支持科技小院建设,服务涉及特色种植养殖技术、农产品综合开发利用、乡村环境提升、园区规划、电商运营、品牌推广等,带动了低收入户增收和农村劳动力就业,促进了农业产业提质增效和区域经济社会发展。

据悉,市委统战部已将科技小院作为首都统一战线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重要内容,未来将进一步整合资源、汇聚力量,问需于民,精准帮扶,共同推进科技小院扩面提质,助力乡村振兴战略实施。

【2106025】(科研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