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要闻

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集中学习

发布日期:2021-04-12 21:03:50    来源:宣传部     点击:

4月12日上午,学院召开党委理论中心组学习会议。会议学习了《习近平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讲话》《习近平在福建考察期间重要讲话精神》《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安全法》,观看了视频《中共党史专题讲座第5讲:延安整风与党的团结统一》。党委书记李云伏主持。

李云伏同志围绕会议主题,提出三个方面的要求。

一是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讲话精神,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要认真学习领会,坚决贯彻落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部署要求上来。

二是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福建考察期间重要讲话精神,把基层党组织建设成为坚强战斗堡垒。要深刻领悟坚持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历史必然性,坚定对党的领导的自信。要深刻领悟马克思主义及其中国化创新理论的真理性,增强自觉贯彻落实党的创新理论的坚定性。要深刻领悟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正确性,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这条唯一正确的道路。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闽江学院考察调研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做好立德树人工作。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不求最大、但求最优、但求适应社会需要”的办学理念,要适应社会需要设置专业。坚持应用技术型办学方向,深化产教融合,校企合作。要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深化教育教学改革,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落实学院“双高”、“特高”有关要求,结合教育教学和“三农”服务工作,做好贯彻落实,确保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进课堂、进教案、进学生头脑。在专业优化和专业群建设上,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充分体现北京碳达峰、碳中和的相关要求,为北京生态文明建设作出贡献。要进一步加强专业教师挂职和“进村入户走基层”三年行动,结合科技小院建设,加强“三农”服务,让广大教师把论文写在京郊大地上,为北京乡村振兴和“三农”高质量发展做出贡献。

三是认真学习贯彻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安全法,切实做好“八五”普法工作。

【2104025】(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