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要闻

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我院教师高照全荣获北京市扶贫协作先进个人称号

发布日期:2021-03-18 11:27:12    来源:人事处     点击:

3月15日,北京市召开扶贫协作总结表彰大会,我院党委常委、副院长李俊英出席大会,园艺系教授高照全参加大会并领取了北京市扶贫协作先进个人荣誉证书。

近期,北京市脱贫攻坚专项奖励揭晓,学院获集体嘉奖奖励,刘小飞获个人记功奖励,高照全、雷恒久、王艳四、汪长钢、李光辉、王立建、张洪伟7人获个人嘉奖奖励。

党的十八大以来,我院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扶贫工作指示精神,认真落实北京市扶贫工作决策部署,加大教育扶贫力度,在助力高原职教发展、办好各类扶贫培训班、全力参与脱贫攻坚任务等方面取得了较大成效。在援藏、援冀、援蒙方面,学院与西藏两所职业学校建立了协同发展机制,自2016年起先后派出5名援藏教师、干部,帮助拉萨一职制定各类专业课程标准、制度文件等47项;帮助山南职业技术学校建立组培室,提供马铃薯脱毒苗累计15000余株。在扶贫培训方面,自2015年以来,先后承办了8省14县市贫困地区农业人才培训任务,累计培训12264人,其中承办中组部边疆民族地区村党支部书记培训2547人。在参与脱贫攻坚方面,先后参与5个国家级贫困县相关扶贫任务,累计购买贫困地区农产品100余万元。派遣专家前往贫困地区推广服务果树栽培、食品研制与检测等技术,为贫困地区农民增收做出了贡献。

下一步,学院将充分发挥首都唯一一所农业类高职院校的优势,全力参与到北京市的引智帮扶和乡村振兴战略各项工作之中,为区域经济社会发展及乡村振兴提供有效的人才支撑、科研支持与社会服务。

【2103021】(人事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