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要闻

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学院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会

发布日期:2021-03-16 18:09:01    来源:宣传部     点击:

3月16日上午,学院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会,对党史学习教育工作进行动员部署。全体在校院领导、处级干部、党支部书记、思政课教师参加会议。会议由党委副书记、院长范双喜主持。

会上,党委副书记冯学会同志宣读了《北京农业职业学院关于党史学习教育的实施方案》和《北京农业职业学院开展“进村入户走基层”三年专项行动方案》。

党委书记李云伏同志对学院党史学习教育进行了全面动员和部署。指出,在庆祝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的重大历史时刻,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的关键节点,党中央决定在全党集中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正当其时,意义深远。就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李云伏同志强调三点。

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切实增强学习的自觉性和主动性。强调,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牢记初心使命、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伟业的必然要求;是坚定信仰信念、在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必然要求;是推进党的自我革命、永葆党的生机活力的必然要求;是建设高质量职业教育体系,建设教育强国的迫切需要;是纵深推进学院全面从严治党、不断提升党建质量的内在要求。要充分认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意义,切实增强学习党史的自觉性和主动性。

二是要明确重点要点,精准把握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目标要求,从党的百年历程中汲取继续前进的智慧和力量。在学习中要坚持“三个贯穿始终”,坚持高标准、高质量,精心抓好个人自学和集中学习、专题党课、专题组织生活会等各项任务,努力在党史学习教育中走在前、作表率。要把“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内容,与推进“特高”“双高”“提质培优计划”及“三全育人”等重点工作结合起来,办好师生的身边事,让师生群众有更多的获得感和幸福感。学院同时启动“进村入户走基层”三年专项行动,与“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相结合,发挥学院教育教学和专业优势,助推农业人力资本开发,推动农村人才、土地、资金、产业汇聚的良性循环,帮助农民增收。

三是要聚焦学做贯通,高标准高质量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各项任务,确保党史学习教育落实见效。要强化组织领导,落实主体责任。充分调动党员干部的积极性主动性,严格按照活动方案精心组织实施,确保学习教育有序推进、高质量开展,严格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把牢正确导向,树立正确党史观。要加强宣传教育,营造浓厚氛围。多种形式、深入宣传党中央精神和有关部署,宣传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目标任务和基本要求,总结开展学习教育的好做法好经验好成果,共同营造党史学习教育的良好氛围。思政部要安排专题教育,切实做到党史学习教育进课堂、进教案、进头脑;学工部、团委、各系部要贴近青年学生需求,积极组织青年学生参与党史学习教育系列活动,引导青年学生坚定不移跟党走。要强化学做贯通,力求知行合一。把党史学习教育与落实学院今年各项重点工作结合起来,与落实巡视整改结合起来,注重解决实际问题,“为师生办实事”,切实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效转化为强大的工作动力,统筹做好学院各项工作。把学习教育成效体现在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上;体现在攻坚克难推动学院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上;体现在全心全意为师生服务上。

范双喜同志在主持会议时指出,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贯穿今年全年的重大政治任务,全体领导干部和各级党组织要加强组织领导,狠抓工作落实,务求教育实效。大力发扬“孺子牛、拓荒牛、老黄牛”精神,切实将学习教育的成果转化为推动学院事业发展的强大动力,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百年华诞。

【2103019】(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