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要闻

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学院召开2021年春季开学党委扩大会

发布日期:2021-03-13 17:47:02    来源:党政办公室     点击:

3月9日上午,学院召开2021年春季开学党委扩大会,研究部署年度工作。学院领导、党委委员参加会议,部分党代表和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列席会议。

会上,党委副书记、院长范双喜作了2020年学院工作报告,对学院2020年工作进行总结,安排部署了2021年主要工作。报告指出,面对新形势,要注意“四个准确把握”。要准确把握中央、国务院《关于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加快农业农村现代化的意见》战略要求;要准确把握“职教二十条”“北京职教十条”精神实质;要准确把握教育部《本科层次职业教育设置管理办法(试行)》指标要求;要准确把握教育部《2021年工作要点》,以“敢为”抢抓机遇,全力推动学院高质量发展。报告强调,2021年学院工作必须抓好九个方面主要任务:一是全面推进教学工作上新台阶;二是全力推动立德树人工作落到实处;三是接续推进高水平师资队伍建设;四是积极推动学院科技创新发展;五是大力服务“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战略;六是积极稳妥推进国际合作交流工作;七是高效推进学院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八是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九是加强党的全面领导。

纪委书记鲁雷作了2020年学院纪委工作报告。

与会同志对两个报告进行了讨论,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党委书记李云伏代表党委常委会首先总结了2020年的主要工作。指出,2020年是学院“十三五”收官之年,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党委常委会积极发挥党委领导核心作用,引领广大干部和基层党组织充分发挥战斗堡垒和先锋模范作用,团结带领全体师生,紧紧围绕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积极推进和创新教育教学中心工作,以高质量党建引领学院事业高质量发展,为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事业发展提供了坚强保证。

关于2021年党委工作,李云伏同志强指出,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也是“十四五”开局和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开启之年,做好各项工作意义重大。我们必须清醒地认识学院面临的形势和任务,科学谋划,积极推进年度各项工作。一是切实加强思想政治建设;二是进一步加强党的基层组织建设;三是持续抓好巡视整改;四是进一步强化意识形态工作;五是持续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六是提高学院治理水平;七是科学编制和实施“十四五”规划;八是进一步强化人才培养和教育教学中心地位;九是切实做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

最后,李云伏同志要求学院各级党组织和全体党员干部提高站位,担当作为,为建设世界一流高等农业职业院校努力奋斗。一是旗帜鲜明讲政治,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三个一”“四个绝不允许”,切实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二是努力提高能力水平,切实提高学习力、创新力和履职能力;三是加强廉洁自律和作风建设。号召全院师生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按照学院第三次党代会确定的目标任务,坚定信心,顽强拼搏,勇于担当,攻坚克难,以首善标准开展好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系列主题活动,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更加奋发有为地推动学院新发展,确保“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2103012】(党政办公室 张文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