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要闻

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学院召开党委扩大会总结部署学期工作

发布日期:2020-09-03 14:28:51    来源:党政办公室     点击:

9月1日,学院党委书记李云伏主持召开党委扩大会,听取学院2020年上半年工作总结和下半年主要工作报告、2020年上半年纪委工作报告。学院全体党委委员参加会议,副院长程文华、市纪委市监委驻市委农工委市农业农村局纪检监察组副组长姚希林、学院部分党代表列席会议。

党委副书记、院长范双喜首先从七个方面总结了上半年工作:一是重大任务与重要工作措施有力,成效显著;二是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坚守教书育人职责;三是进一步提升人才队伍建设水平;四是持续提高科研与社会服务工作能力;五是稳步推进国际合作与交流工作;六是努力创优办学条件,为学院发展提供有力保障;七是党建和精神文明建设全面加强。同时,部署了下半年工作:一是慎终如始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为完成各项工作提供坚实保障;二是以“双特高”建设为抓手,建强优势特色专业,强化应用型人才培养;三是加强师德师风建设,打造适应职教改革发展需要的一流师资队伍;四是创新工作举措,科研社会服务不断档;五是稳妥推进国际交流与合作工作;六是提升条件保障能力,服务学院改革发展;七是持续推进巡视整改工作,全面抓好党建工作;八是全面提高学校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九是全面总结“十三五”工作,科学编制“十四五”规划。

受纪委书记牟少华委托,学院纪委副书记兼监察专员办公室主任丁国亮汇报了纪委工作开展情况。上半年,纪委着力加强政治建设,不断增强“两个维护”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着力强化组织协调,不断压紧压实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着力加强监督检查,切实发挥纪检监察监督职能;着力强化巡视整改,抓紧抓实抓好巡视整改分工负责任务的落实;着力强化执纪问责,不断提升纪检监察工作水平和工作效能;着力加强能力建设,努力提升纪检监察工作整体水平。下半年,纪委工作将围绕管党治党政治责任的落实、主体责任的落实、党风廉政教育、巡视整改工作、监察体制改革的深化落实、健全完善干部廉政档案等方面开展。

与会党委委员和列席代表对两个报告进行了充分讨论,并提出了意见。

李云伏同志简要回顾了上半年党委常委会工作。指出,上半年,党委常委会紧紧围绕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积极推进教育教学中心工作。一是贯彻落实中央和市委指示精神,带领师生员工坚决打赢疫情防控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二是将巡视整改作为重要政治任务,扎实推进各项整改工作的落实。三是抓好改革创新,积极推进疫情防控特殊情况下各项重点工作。强调,新学期要继续抓好疫情防控,确保全院师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要持续深入抓好巡视整改,巩固和扩大巡视整改成果;要积极推动各项工作,确保全年工作任务圆满完成。要求,学院全体党员、干部要做政治上的明白人,同以习近平总书记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做发展的开路人,勇于担当、奋发有为;要带头廉洁自律,清清白白做人、干干净净做事。

【2009001】(党政办公室 曾小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