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要闻

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我院师生在甘肃开展青年红旅活动

发布日期:2020-09-03 12:55:44    来源:畜牧兽医系     点击:

8月3日至9日,我院师生一行13人赴甘肃省开展青年红色筑梦之旅活动,深入贫困地区一线了解农村发展,为当地养殖专业合作社提供技术指导,助力当地脱贫攻坚。本团队根据市教委第六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北京赛区比赛通知要求,由招生就业处牵头、畜牧兽医系具体承担,邀请畜牧兽医系侯引绪、肖西山教授担任指导教师。

我院师生先后在国家级贫困县东乡县布楞沟村祥泰养殖农民专业合作社、布楞沟养殖农民专业合作社、阿依莎种养殖农民专业合作社、临潭县羊房村、兰州鑫源现代农业科技开发有限公司金砂台田园综合体循环产业园(种肉羊养殖基地)进行交流和技术指导,帮助提高羊的饲养和疫病防治技术,以进一步提高养羊产业技术水平。同时,团队还积极争取学院2万元经费支持,将购买饲料添加剂、驱虫药、圈舍带畜消毒液、牛羊支原体肺炎、胸膜肺炎治疗药物和疫苗,支援东乡县养殖合作社发展。

团队还在东乡县布楞沟村史馆参观,学习了解习近平总书记2013年2月3日来到该村视察后所发生的翻天覆地的变化,接受了一场生动鲜活的红色爱国主义教育,深刻认识了脱贫攻坚的重大意义,对习近平总书记给全国涉农高校的书记校长和专家代表的回信精神有了进一步的体会,更加增强了培养和成为知农爱农新型人才的责任。

【2009010】(畜牧兽医系 沈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