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要闻

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学院积极落实征兵推迟和退役士兵专升本推荐工作

发布日期:2020-03-30 21:40:07    来源:学生工作部(学生处、武装部)     点击:

2020年上半年征兵工作因新冠肺炎疫情的影响,推迟到8月与夏秋季征兵一并组织,我院在1月中旬已完成了征兵上站体检、学生政审等各项前期工作。为保证学院预征兵源不流失,按照区武装部要求,学工部高度重视,第一时间通过微信群和院企业微信向预征合格学生传达征兵推迟事项,逐一登记学生的联系方式,并叮嘱学生做好疫情期间的个人防护,不离家不返京不返校,加强身体素质锻炼,为夏秋季应征做好准备。

为落实市教委在疫情防控期间对专升本工作的要求,学生工作部、系部、校区高度重视,特指定专职辅导员与申请学生做好对接服务。严格执行学院疫情防控规定,学生一律不到校提交纸质版材料,由专职辅导员老师汇总后向学生工作部提交电子版。

3月初,专职辅导员克服居家办公的不便,通过网络、微信等形式向学生说明申请材料的格式及要求,指导学生签订个人承诺书,认真核实每份材料的真实性和有效性。招生就业处、教务处老师多次到校为学生查找入伍档案,检索学生学籍信息。学生工作部学管科老师热心为学生解答免试政策,积极帮助有困难学生和现役士兵完成网上申请和材料的提交。

退役学生士兵专升本政策是北京市鼓励大学生参军优待政策之一,是实现专科退役士兵学历提升的重要保障。今年,学院共有41名退役大学生士兵符合免试专升本资格,获得推荐。

【2003172】(学生工作部(学生处、武装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