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要闻

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学院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召开第九次会商会

发布日期:2020-03-11 11:32:14    来源:学院疫情防控办公室     点击:

3月9日上午,学院党委书记李云伏主持召开学院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第九次会商会,北京教育系统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派驻联络员、市农业农村局二级调研员王东春列席会议。

会议学习了新华社通讯《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研究当前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稳定经济社会运行重点工作的会议精神》和北京日报通讯《北京市委常委会会议暨北京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第三十八次会议召开 蔡奇主持会议 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市教工委市教委关于召开北京市留学生、外籍教师疫情防控工作视频会会议精神。

会议听取了学院疫情防控办公室关于近期防控工作开展情况、2月28日会议落实情况、近期“四不两直”检查情况及对下一阶段疫情形势分析研判的汇报,听取并审议了学院防控办关于单位(部门、校区)防控工作责任书的汇报、国际合作与交流处(港澳台事务办公室)关于留学生疫情防控工作方案和预案的汇报、信息中心关于校门实行电子通行证的汇报、教务处关于报送数据与高校学籍管理系统存在偏差的说明的汇报。

党委书记李云伏对学院疫情防控工作提出要求:一是思想上高度重视,确保及时将上级通知精神及学院工作要求传达至每一名师生。二是重点落实好学生“不离家、不返京、不返校”工作要求,切实做好“一对一”“点对点”学生联络工作,留学生管理采取趋同管理,做好学生居家学习效果的督导。加强学生心理疏导,耐心细致地做好心理健康工作,引导学生遵守学校纪律及防控要求。同时,做好数据核查。三是强化教职工管理,全面掌握教职员工及其共同生活家庭成员离京、返京、隔离等情况,及时了解掌握与教职员工近期接触过的亲朋好友等人员身体情况,教育引导教职员工减少外出和聚会,避免到人员密集公共场所活动。四是对重点部位包括四校区家属院进一步开展隐患大排查,摸清底数,加大管控力度,签订责任书,拉列责任清单,自行查摆问题,堵塞漏洞,压实属地责任。五是进一步将各项防控措施落小落细,加大各项防控措施的执行力度,做好各项防控工作,确保实现学院“零感染”目标。

【2003073】(学院疫情防控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