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要闻

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科研处全方位做好抗疫和科研服务工作

发布日期:2020-03-08 16:56:28    来源:科研处     点击: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科研处坚决贯彻落实北京市和学院关于疫情防控的各项决策部署,密切关注、快速行动、主动作为、联系实际,确保疫情防控和科研服务工作两手都要抓,两手都要硬。

一、明确任务,压实责任。疫情期间,科研处坚持“组织在线、沟通在线、业务在线”高效、透明的工作机制,迅速响应、查缺补漏、规范措施、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抓紧抓实。处长郝婧作为科研处疫情防控工作第一责任人,克服困难,坚持每天到校到岗。对上级和学院疫情防控精神和具体要求及时传达,确保全覆盖、无遗漏;对上报数据严格审核、全面掌握,确保真实性、精准性;对本部门工作人员及家属送关爱、送叮嘱,确保个人安全和家庭平安。全处人员以诚信为本,坚持“零报告”“日报告”制度,及时、准确上报个人数据信息,不折不扣地落实好学院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各项疫情防控任务安排。

二、有序推进科研工作。科研处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牢记责任使命、转变工作方式,提升业务能力,充分利用微信群、视频联络、电话沟通等方式推进科研服务各项重点任务稳步开展。在北京市农业农村局和学院领导的亲临指导下,实验实训中心绿色科技园内实施的农业科技项目进展顺利。针对2020年度立项的院级科研项目,通过企业微信推送了《关于做好2020年度院级科研项目开题工作的通知》,要求各项目承担单位和项目负责人采取灵活多样方式进行开题,如通讯或视频会议等,征询专家意见、接受专家指导,保证项目如期开题。配合北京市南繁指挥部、海南省南繁局、海南省农业局等相关单位做好疫情期间数据报送,通过远程视频指挥,完成南繁基地玉米、厚皮甜瓜等作物的收获。对第五届全国涉农职业院校教学能力大赛327件作品分类汇总,为组织专家进行网络评审做准备。

三、积极捐款,奉献爱心。在学院下发《关于组织党员自愿捐款支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后,科研处全体党员和群众,包括非编人员都踊跃参与捐款活动。此前还有两名党员主动通过社区党支部、腾讯公益机构等积极捐款,为抗“疫”传递一份温暖、奉献一份爱心,发扬“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的主人翁精神,以实际行动驰援防疫阻击战。

四、志愿服务,共抗疫情。科研处党员发挥先锋模范作用,积极加入到学院和所在社区抗疫志愿服务队伍中,为基层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力量。支部书记郝婧急学院疫情防控工作所需,每周六参加学院南校区家属楼门进值班志愿服务,细致耐心地检查证件、测量体温。姚慧同志回社区党组织报到,多次参与社区疫情防控工作,还主动请缨值夜班,缓解了社区工作人员少,尤其是男同志少、任务重等压力。刘春平同志先后8次参加所在居委会疫情防疫志愿活动,协助居委会工作人员上门发放宣传资料、出入证,做好健康情况、返京信息登记等辅助工作。

【2003062】(科研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