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要闻

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水建系水利专业扎实做好疫情防控期间师生管理工作

发布日期:2020-02-17 10:18:19    来源:水利与建筑工程系     点击:

疫情防控期间,水建系水利专业在学院、系部的统一部署下,认真落实疫情防控事项,做好本专业师生的疫情防控工作。

专业教师、学生积极配合,及时、准确地上报相关信息、数据,出京、返京师生严格按学院要求做好自我居家隔离。截至目前,水利专业11名教师,304名学生均安全、健康。

专业积极响应市教委“停课不停学”的号召,在学院和系部的领导下,积极筹备延期开学期间各项教学准备。所有水利专业任课教师,都认真学习了教务处组织的“学习通”和“泛雅网络教学平台”的网络教学实操培训,本学期所有课程都已在平台搭建完成。教师们认真研讨、精心设计,设置了速课、视频、讨论、考核等教学互动环节,高标准、严要求,确保教学有序开展。专业主任以团队教师身份加入所有网络课程,实时了解课程内容、课程建设进度等情况。

水利专业本学期在校生班级11个、毕业实习班级5个,教学任务繁重。为保证延期开学期间教学工作顺利开展,专业多次通过企业微信群、视频会议等方式召开教研室活动,传达学院各项防疫工作部署、研讨特殊形势下的教学、师生心理情绪调节等问题,及时解答师生对延期开学教学工作的疑惑。

针对5个毕业班,严格执行学院“暂停毕业实习”的要求,安排实习指导教师分别与指导学生之间开展一对一沟通,实时掌握学生每日情况,确保每名学生人身安全。积极协调合作单位用人需求,向招聘企业解释说明北京市教委及学院关于毕业实习环节政策的相关要求,最大程度上取得企业的理解和支持。

2020年的寒假是一个非常特殊的假期,为了严防疫情扩散,专业全体师生积极响应政府号召,不出门、少出门,以实际行动做好疫情防控。一方面,专业教师在家中认真学习网络教学新要求,准备视频、课件等网络教学材料,适应新学期的教学调整;另一方面,抽选骨干教师组成团队攻坚克难,完成水利工程特高专业群申报工作。根据专家培训会上提出的意见建议,项目书编写团队进行逐条修改与全面完善、提升,团队教师寒假期间放弃休息,经常工作至凌晨。目前申报书已基本成型,待专家进一步审核。

【2002071】(水利与建筑工程系 杨林林 韩敏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