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要闻

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北京农职院在行动

发布日期:2020-01-31 15:21:38    来源:宣传部     点击:

自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党中央、国务院和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作出一系列重要指示,对疫情防控工作进行研究部署,提出明确要求。在北京农业职业学院,已经全面打响了这场疫情防控的战斗,农职人在全力以赴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

面对严峻的疫情形势,学院党委坚决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北京市委市政府,以及市委农工委市农业农村局、市委教育工委市教委的工作部署,迅速响应,及时启动疫情防控措施,召开部署会,第一时间成立由党委书记和院长任组长的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及相关工作机构,将疫情防控作为当前工作重中之重,全院各项疫情防控工作全面启动。

1月23日,发布《关于加强学院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防控工作的通知》。1月25日,学院四校区启动校园封闭式管理。

1月27日,学院召开党委常委会议,专题研究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同日,学院召开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会议,全体在京处级以上干部参加。会上,传达学习了党中央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和市委常委会议精神,传达了北京市委组织部、市纪委、市委农工委、市教委疫情防控相关会议精神及通知要求,通报了学院近期疫情防控情况,详细介绍了学院防控方案。党委书记李云伏在会上讲话,就加强学院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动员并提出明确要求。党委副书记、院长范双喜对教学工作、延期开学及疫情防控等工作做出了具体安排并提出了相关要求。副院长、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兼办公室主任程文华主持会议。会后,学院面向全体师生发布《关于2020年春季学期延迟开学的通知》。

1月30日,学院相继发布《关于2019-2020学年第二学期期初教学工作安排的通知》、《北京农业职业学院返京人员应急处置工作预案》、《北京农业职业学院家属区疫情防控工作方案》以及《关于中层正职提前返岗上班的通知》等一系列通知、方案,对相关工作作出部署。

连日来,在学院党委统一领导下,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及相关机构迅速响应、严密部署,多次召开专题会议,并立即启动了校园封闭、校门口体温监测、设立观察区、重要场所消毒等一系列工作,校领导带队开展全方位排查,充分利用校园网公众号等新媒体加强对全院师生的宣传引导和防护知识普及,教育引导广大师生科学应对疫情。

各中层单位高度重视、全员动员、主动作为,采取一系列严密措施,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展开一场没有硝烟的狙击战,多措并举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教学系统积极行动,对教学工作做出妥善安排。充分利用“一平三端智慧课堂教学系统”线上教学平台,保证按照原定授课计划开展教学活动。任课教师通过指定学习参考用书,按照授课计划制作教学课件、编写讲义等教学资源,通过线上系统有计划发送,指导学生学习。开展线上答疑、布置作业,每周评阅反馈。教务处在开学前将组织教师线上学习“一平三端智慧课堂教学系统”使用方法。学管系统重视做好学生的防控教育、心理疏导、管理和服务工作,系部分院学办主任、辅导员、班主任严格工作标准,坚持通知到每一名学生,做到每天联系一次,准确掌握学生情况。对春节未回家且在校住宿学生严格执行封闭式管理要求,停止一切外出兼职和顶岗实习等活动。加强对入住学生防控教育、心理疏导、管理与服务工作,确保学生有一个稳定健康的阳光心态。医务人员坚持对观察区和学生公寓、食堂等场所严格消毒,并对留观人员和入住学生定时进行体温测量等医学观察。安保人员严格执行校园封闭管理的有关要求,对进出校门的人员严格进行体温测量。

目前,按照学院统一要求,各中层单位均成立了疫情防控机构,系部(分院)均建立了工作方案,各级领导干部靠前指挥,全体共产党员发挥先锋模范作用,有关部门加强统筹协调、应急调度和综合保障。相信在学院党委的坚强领导下,我们一定能够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



农职人在行动


学院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部署疫情防控工作


学院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检查学院疫情防控工作


学院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检查医学观察区


3E23E

学院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分别到四个校区检查疫情防控工作


清河校区现场部署检查校园封闭管理情况


食堂职工严格进行体温测量,佩戴口罩,确保食品卫生安全


医疗保健服务中心医护人员对回京人员进行体温监测


学院四校区进行校园环境消毒



学院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

防控领导小组宣传工作组

2020年1月31日


【2002007】(学院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宣传工作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