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要闻

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图书馆组织师生参加2019年全国高职高专院校信息素养大赛并喜获佳绩

发布日期:2019-12-02 14:05:03    来源:图书馆     点击:

11月27日,2019年全国高职高专院校信息素养大赛举行省赛表彰会。

我院图书馆王晶获得北京地区高职高专院校比赛教师组一等奖;我院参赛的9名学生,在学生组中分别获得2个一等奖,3个二等奖和4个三等奖;我院图书馆荣获优秀组织奖。作为北京地区第一名,园艺系房树卫同学目前正代表北京地区参加国赛。

2019年高职院校信息素养大赛首次在全国范围内举办,旨在贯彻落实推进《教育信息化2.0行动计划》有关“信息素养全面提升行动”的文件精神,多元推进新时代图书馆资源和服务,立体布局高职高专信息素养教育教学的纵深发展,北京地区共有10所高职高专院校参赛。

比赛分为动员、出题、培训、比赛四个阶段。自5月14日图书馆系统动员会后,在有关系部的大力支持下,圆满完成了比赛各阶段的事项,图书馆工作人员全员参与出题,分为单选、多选、判断、复核四个小组,最终共为比赛提供单选120道、多选120道、判断86道题。教师组的竞赛形式为录制微课和现场说课,省赛学生组竞赛形式为上机考试,考核其综合信息处理能力,包括网络信息的捕捉、筛选、评价、自知信息应用和信息综合使用等5项技能。

接下来,图书馆会继续关注后续国赛进程,100进30、30进9以及最终决赛的竞赛试题类型、考查范围等内容,为明年争取更好成绩做准备。

【1911102】(图书馆 王丽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