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要闻

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情韵促事业 智慧谋发展

——清河校区举办纪念建校60周年交流论坛

发布日期:2018-09-30 09:47:10    来源:清河校区     点击:

在学院召开教师节表彰大会暨60周年办学成果展之际,9月12日上午,清河校区举办了以“情韵促事业 智慧谋发展”为主题,以“服务乡村振兴战略 培养新型职业农民”“深化产教融合校企合作 培养高素质职业人才”为宗旨的学术交流论坛。北京市农林科学院国家农业智能装备技术研究中心设施工程部主任郭文忠、农业航空部主任张瑞瑞,北方天途航空技术发展(北京)有限公司总经理杜立新,3D动力技术总监、全国3D大赛专家委员会副主任霍有朝等来自行业企业的领导、专家,清河校区离退休老师代表,北京8个区县的从事农机、农业方面工作的26名校友,及清河校区教师等共60余人参加了活动。学院党委副书记冯学会,招生就业处处长徐洪飞,教务处副处长张红出席论坛。论坛由清河校区(机电工程学院)院长叶克主持。

叶克同志致辞并对各位嘉宾和专家及校友的到来表示了热烈的欢迎和衷心的感谢。来自各单位的四位专家分别作了学术报告。

房山区农机推广站(房山区农机化学校)总工程师、86届农机化专业毕业生贾生作了题为《桃李芬芳满天下 振兴农业靠农机》的报告;北京市农林科学院北京农业智能装备技术研究中心(国家农业智能装备技术研究中心)设施工程部主任郭文忠博士、研究员作了题为《设施农业信息与智能化管理新技术新装备》的报告;北方天途航空技术发展(北京)有限公司教育事业部总经理戴长靖作了题为《天途航空——让世界更高效》的报告;北京兴农天力农机服务专业合作社理事长、86届农机局职工大学毕业生陈领作了题为《农机合作社在现代农业中的转型升级》的报告。

在纪念学院建校60周年之际,此次交流论坛根据新形势、新变化,丰富办学理念,为推动校区转型升级稳步发展探索和积累了更多经验。会议要求,要紧密务实合作,推动更深层次的产教融合校企合作,为学院的发展再助力,为服务乡村振兴战略培养高素质人才。

会后,与会人员参观了清河校区发展历程展室并合影。

【1809049】(清河校区 张馨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