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服务

xin xi fu wu

校园一卡通

首页 >> 信息服务 >> 校园一卡通 >> 正文

“校园一卡通”使用一问一答

发布日期:2018-12-18 08:44:32    来源:信息中心     点击:

Q:正确的刷卡姿势?

A:校园一卡通所采用的是安全级别达到银行卡标准的CPU卡,读写要求相对较高。特别建议:POS机刷卡时,请先等工作人员输入消费金额,确认后,再扫码或贴卡结算。既可避免误刷,又可提高成功率。

使用手机支付,建议使用速度较快的被扫方式:在手机APP中调出个人二维码,将手机屏幕贴近POS机识别窗,由POS机扫码。


Q:怎么充值?上哪儿领钱

A:网上充值只能使用“完美校园”手机APP办理,可只用微信、支付宝付款;充值金额直接打入手机主账户,无需领款即可通过手机扫码消费。

实体卡通过POS机贴卡领款,领款不成功可多贴一会儿(不要来回移动,停留2秒以上)或换卡机再试。多次尝试不成功的,可到自助补卡机上领款(自助补卡机放置于各校区后勤服务大厅,南校区综合楼2层大厅也有1台)。


Q:卡片余额不对?

A:系统支持手机主账户、实体卡余额两种方式支付,两者彼此需要数据同步。手机主账户(手机APP显示的账户余额)与实体卡余额不一致是正常的。实体卡贴卡时,会同步消费记录(此前通过手机的消费,表现为扣款)、领取线上充值款(表现为加款),更新卡余额。

如对消费扣款有疑议,可查看手机APP上的交易明细。


Q:挂失补卡后,卡余额少了

A:因为挂失补卡会冻结原卡剩余的金额,这部分金额会显示在手机主账户中,但是无法通过POS机领取到实体卡。所以,请务必在挂失3天后,携带实体卡到后勤服务大厅领回冻结款。


Q:还要带着实体卡么?

A:带好实体卡!进出校门、借书、打水、洗澡都需要。当POS机网络中断,无法使用手机支付时,可使用实体卡支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