育人亦有道 回报情更浓 ——记北苑校区高端贯通1906班谷力同学

作者:北苑校区防控工作小组 时间:2020-03-17 点击数:

谷力同学是北苑校区高端贯通培养项目2019级6班的一名学生。他因患病而行动不便,这也一直影响着他的生活。但谷力同学对生活却充满着不一般的热情,从来没有因此而抱怨、不满,对父母特别的关爱也格外理解。在父母的眼里谷力是一个特别懂事、坚强、勤奋的孩子,经常带给家里温馨与欢乐。

2020年春节,因为新冠病毒突发,让我们度过了一个不同寻常的寒假。学院按要求开展停课不停教、不停学的线上授课形式,并在疫情防控特殊时期要求学生不离家、不返校。谷力同学一直严格要求自己,除了按照学院的防控要求,不离家,不聚集,勤洗手,常通风消毒外,线上教学开学后,他认真上课、按时完成课后作业并及时向老师和同学们分享自己的笔记和感想。谷力同学不论是在校内上课期间还是线上教学期间,对于学校组织的各项文体活动都积极参加,从来没有因为身体不方便而拒绝参加活动。无论寒冬酷暑,每天早上7点,他从来都是准时到达操场,参加晨跑。虽然他不能跟上班级队伍的步伐,但他也不愿在原地等待,坚持绕操场走路锻炼。虽然脚步不快,但每一步都是那么的坚实有力,正如他的性格一样,乐观勇敢、坚韧不拔、积极向上。

在老师眼里,谷力同学是一名对知识充满渴望,与同学和睦相处,懂得感恩的好学生。用谷力同学自己的话说:是老师一直默默为我付出,在关心我、呵护我,才让我不会感到孤单和寂寞,让我对生活和学习充满着新的信心和希望,将来我一定会做一个积极向上的人,回报社会,回报父母。

师者,传道授业解惑。除了在学习上加以鼓励,在爱好和特长加以培养和支持,学院在谷力同学生活上和心灵培养上更是倍加关心。依据北京市资助政策和学院相关规定,在同家长充分沟通后学生管理部门为谷力同学尽最大可能的提供帮助和关爱,安排他在一楼住宿。学校的各项工作也得到了谷力同学和父母的认可。因为疫情原因,我们未能如期享受本应享受的师生团聚时光。对此,谷力同学表达了对老师和同学们的思念之情,希望早日见到老师和同学们。

没有一个冬天不可逾越,没有一个春天不会来临!让我们坚定信心,对生活充满欢笑,对复学报之以歌!

北京农业职业学院北苑校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