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苑校区(国际教育学院)“热爱祖国,我心向党”纪念十二•九运动爱国歌曲合唱比赛隆重举行

作者:学生科/团总支 时间:2017-12-13 点击数:

为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会议精神,以纪念“一二·九”学生爱国运动82周年为契机,激发学生的爱国主义精神,弘扬民族文化。12月7日晚,北苑校区(国际教育学院)举行了“热爱祖国,我心向党”爱国歌曲合唱比赛。

本次大赛由学生科/团总支主办,北苑校区党总支书记高世吉、副院长刘艳君、李英军及学生科、贯通项目和留学生部等部门共7位老师担任大赛评委。

晚上18时,小报告厅内灯火辉煌,合唱比赛的大幕徐徐拉开,经过近一个月的精心准备和排练,贯通同学们和留学生部共9个合唱队轮番上阵,以饱满的热情引吭高歌。各参赛队伍以朝气蓬勃的气势,演唱了《中国军魂》、《强军战歌》、《保卫黄河》、《团结就是力量》、《打靶归来》等一首首革命歌曲,同时还合唱了《国家》、《共筑中国梦》、《茉莉花》、《大中国》、《爱我中华》等民族时代特征强的歌曲。经典革命歌曲,悦耳的歌声、新颖的创意让整个比赛大放异彩,别具匠心的编排和激情四射的演唱,赢得一阵又一阵热烈的掌声,不断把比赛推向高潮。精彩的表演,带给全校师生一场又一场视听盛宴,一张张神采飞扬的青春脸庞,充分显示了北苑莘莘学子的精神风貌。

活动现场,气氛热烈,精彩纷呈,高潮迭起,经过一个多小时的激烈角逐,最终2017级3班的《保卫黄河》、《共筑中国梦》两首歌曲获得了评委和观众们的一致好评,荣获一等奖,其它参赛队分获二、三等奖和纪念奖,比赛结束后还进行了颁奖环节,学院领导分别为获奖班级代表颁发奖状并合影留念。

此次合唱比赛活动以“铭记历史、不忘初心、刻苦学习、立志成才”作为活动主旨,吸引了广大师生积极参与,弘扬了爱国正气,激发了师生的爱国热情,丰富了校园文化生活,展现了北苑校区全体师生们良好的精神风貌和青春风采。

北京农业职业学院北苑校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