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苑校区召开2021-2022第一学期全体贯通教师教学工作会

作者:北苑校区教务科 时间:2021-09-03 点击数:


8月31日,为进一步推进贯通教学教风、学风建设,促进贯通教学质量继续提升,北苑校区召开2021-2022第一学期全体教师教学工作会议。北苑校区党总支书记李明非、院长赵庶吏、副书记李英军出席会议,全体教学管理人员、任课教师参加会议,会议由李英军副书记主持。

教务科科长玄有福、督导科科长朱翠红、教学部主任马杰、王东兴分别从贯通教学的教学材料的准备、期初检查、教师测评、本学期各科室的重点工作任务根据本学期的工作计划进行汇报。

结合汇报情况,教学主管副书记李英军部署本学期教学重点工作,她要求:第一,教学团队要做到齐抓共管,全面保障贯通教学质量。本学期工作中从集体备课、研究教材、研究教法学法、研究学生学情四个方面提升教学质量;第二,教师团队和管理团队要深入开展教学研究,逐步打造贯通项目基础文化课学段精品课程;第三,做好贯通基础文化课学段教师培养工作,重点从做好师德师风建设、课程思政建设、教师科研、课堂教学能力提升四个方面开展工作。

对本学期教学工作安排和部署,院长赵庶吏提出要求:第一、教师们要做好课堂管理,保证贯通人才培养质量。课堂是贯通教学工作的主阵地,课堂教学质量和学习效果是保证人才培养质量的关键,因此教师一定要做好课堂管理;第二,严格教学管理,切实强化、提升教学质量。通过精细教学管理加强教师教学准备、教学提升的自主意识;第三,潜心教书育人,全体教师践行全员育人,促进、提升贯通教学学风建设;四、培植教学能力,利用好学院各类资源,继续提升贯通教师教学能力。

最后,李明非书记强调全体贯通教师要围绕本学期教学重点工作、教学工作部署和教学工作要求认真开展工作,以积极的工作态度投入到工作中,严格的教学管理,全员协同推进北苑校区学风建设。同时,要求全体贯通教师要按照学院总体部署,深入学习党的教育方针,深刻领会《深化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总体方案》、《十不得一严禁》、《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关于修改《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法》的决定》三个文件的精神,将党的教育方针落实到我们贯通教学工作中,促进我院贯通教风建设,提升贯通教学质量。

北京农业职业学院北苑校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