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苑校区举办一二·九爱国歌曲合唱比赛

作者:北苑校区学生科(团总支) 郭文才 时间:2020-12-21 点击数:

为纪念一二·九爱国抗日救亡运动,弘扬爱国精神,重温红色经典,对全体贯通学生进行爱国主义教育,北苑校区举办了贯通学生爱国歌曲合唱比赛。北苑校区党总支书记李明非、院长赵庶吏、党总支副书记李英军、副院长刘艳君出席,学生科(团总支)、全体班主任及相关老师参加。爱国歌曲合唱比赛通过现场和视频直播的形式进行。

一首蕴含着饱满热情、滚烫旋律的《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拉开了合唱比赛的序幕,瞬间把全体老师和同学带进了人民军队进军的步伐、民族解放运动前进的号角历史场景中。《黄河大合唱》以中华民族发源地黄河为背景,热情地讴歌了中华民族儿女不屈不挠,保卫祖国的必胜信念。凝结了爱国之声、人民之心、民族之魂的《歌唱祖国》表达了全体贯通学生对祖国热爱之情,对民族的敬仰之意。《少年中国说》表现了我中国当代少年的朝气蓬勃,表现了贯通学生强烈的进取心,寄托了对祖国的热爱和期望。《国家》紧扣时代脉搏,道出了国与家的深厚情感,展现自新冠疫情突发后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国家和人民风雨同舟,同甘苦共命运的真实情感。

本次爱国歌曲合唱比赛以班级为单位汇报表演,不仅展现了我院贯通学子灵活多样的才艺形式,更真切地凸显了对祖国母亲的热爱与祝福,在新时代下青少年的志向与担当。

北京农业职业学院北苑校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