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简介

Institute Introduction

学 院 简 介

 

 

 

北京农业职业学院北苑校区(国际教育学院)简介

 

北京农业职业学院北苑校区(国际教育学院)位于亚北居住区中心,毗邻奥林匹克公园,占地面积26347平方米,建筑面积20745平方米,学院教学设施现代、生活设施完备、文体设施齐全,有稳定的外籍教师长期任教,有完备的培养方案、课程计划、教学模式。

为贯彻《国务院关于加快发展现代职业教育的决定》,适应首都经济社会发展和产业结构升级以及城市管理现代化需求,构建人才成长立交桥,培养高水平国际化的技术技能人才,根据《北京市教育委员会关于2018年开展高端技术技能人才贯通培养实验的通知》精神,经市教委审核通过,北京农业职业学院联合北京工商大学、北京农学院共同开展高端技术技能人才贯通培养实验工作。面向首都经济建设发展紧缺的技术、服务和管理岗位,培养具有较高文化素质和综合职业素养的国际化、复合型、创新型高端技术技能人才。目前已经面向全北京市招收符合条件的初中毕业生。培养模式分为基础文化课教育阶段、职业技术教育阶段、本科专业教育阶段的三个阶段,北苑校区主要承接基础文化课教育阶段。北苑校区贯通项目基础文化课教育阶段专任教师29名,全部为硕士以上学历,教学经验丰富,课程设置新颖,尊重学生个性,引导学生兴趣发展,使学生接受优质的高中教育、一流的高等职业教育以及一流的应用型大学教育,进而具备现今社会所需综合性人才培养的所有优势。

北京农业职业学院作为北京市唯一的一所农业类高职院校,与俄罗斯、美国、荷兰、韩国、德国等9个国家的18所职业院校建立了长期稳定的校际交流关系。开展的国际交流项目主要包括中外合作办学、留学生教育、教师专业交流培训、学生实习、交换生、科研合作等各个层面。交流院校从地理分布和办学特色上看,既有韩国、蒙古、俄罗斯等一带一路沿线国家,也有德国、加拿大等职业教育发达国家,还有荷兰、英国等都市农业特色鲜明国家和地区。

为了响应留学北京行动计划和国家“一带一路”战略,也为了提升北京农职院的国际影响力,提升学院的办学水平,在市教委大力支持下,于20136月获得了接受外国留学生的资格。北苑校区承担了留学生培养、交流的重任,坚持“以教育质量为核心,以学生需求为根本,以特色与品牌求发展,向管理与服务要效益”的办学指导思想,不断更新办学理念,提高人才培养质量,留学生规模与国别不断扩大,办学层次不断提升,形成了以学历教育为基础,突出农业专业实践培训与汉语言培训两类短平快培训项目的留学生教育工作架构。目前,留学生教育已成为我院高等教育事业一个重要的组成部分,并成为加速我院高等教育国际化的一个重要因素。

学院面向首都经济建设发展紧缺的技术、服务和管理岗位,培养具有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较高文化素质和综合职业素养的国际化、复合型、创新型高端技术技能人才作为发展目标。正努力把提升学院发展特色要求与建设国际化高水准的办学目标统一起来,将北苑校区建成一所现代化、国际化、专业化、特色化的窗口性学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