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 | 领导讲话

学院召开第四轮干部人事制度改革动员部署会议

作者:中共北京农业职业学院委员会党务公开网    发表时间:2017-06-09

 

5月27日上午,学院召开第四轮干部人事制度改革动员部署会议。院长、党委副书记王福海对第四轮干部人事制度改革工作做动员部署并讲话,党委副书记杜保德主持会议。院领导班子成员、全体教职工分别在四校区参加视频会议。

  大会首先由王福海同志作动员部署。王福海同志阐述了改革的重要意义、思路和原则、总体目标和重点改革任务。他指出,第四轮干部人事制度改革是学院在“十三五”发展关键时期,进入质量提升、内涵发展转型阶段的一次重要改革举措,也是学院深化综合改革的重要内容,对于学院创新人才培养机制,办出特色、争创一流具有深远的意义。

  王福海同志强调,这次改革的出发点和总思路是:全面贯彻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六中全会精神,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以增强学校核心竞争力和办学活力为主线,围绕创新机构和岗位设置、干部人事与分配制度、内部管理体制等重点领域,实施以业绩为导向的绩效考核体系和薪酬分配制度,实施资源综合配置改革,扩大系部办学自主权,调动广大教职工教书育人、干事创业的积极性和主动性,激发教学、科研、服务等领域活力,为全面推进国内领先、国际先进的服务区域城乡发展的高等职业院校建设提供制度保障。

  王福海同志强调,这次改革的总体目标、主要任务,也是改革方案的主要内容,概括为“155”框架,即一个总体目标,五大重点任务,五项保障措施。要确保改革取得预期目标,必须要加强领导、统筹规划、突出重点、精心组织,要处理好改革、发展、稳定的关系,确保改革平稳实施。

  随后,组织人事处处长徐世旺对第四轮干部人事制度改革实施工作有关事项做了说明。

  最后,王福海同志就做好第四轮干部人事制度改革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继续解放思想,锐意改革,坚持以改革促发展不动摇。深化学院改革是一项长期的重要任务,学院上下必须在新的历史起点上,牢固树立改革意识,坚定信心,凝聚共识,用系统思维、全局意识和广阔视野认识改革,坚定不移地继续推进干部人事、教育教学、科研机制等综合改革,破解学院深层次瓶颈问题,激发改革创新的活力和动力,实现学院事业新发展。二是要把握文件精神,精心组织,认真落实改革各项任务。要搞好这次改革,重要的是广大教职工要从学院制定文件的背景、思路和实现的目标出发,去认真理解和掌握文件精神,熟悉政策,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院党委的决策部署上来,进一步增强思想共识,加强组织领导,形成工作合力,将每一项改革任务落在实处,使推进这次改革工作的过程,成为凝聚人心,增进团结的过程,成为激发活力,振奋精神的过程,成为解决问题,促进发展的过程。三是要顾全改革大局,严格纪律,大力营造良好的改革氛围。这次改革是学院的一件大事,既关系到学院的事业发展,也关系到全体教职工的切身利益。全体教职工要从学院改革的大局和个人的实际出发,以高度的责任心和使命感积极参与改革,服从大局,严守纪律,维护干部、教职工聘任工作的公信力、公正性,共同为改革实施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