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 | 廉政建设

接受廉政教育 筑牢拒腐防线

作者:中共北京农业职业学院委员会党务公开网    发表时间:2014-07-01

      6月18日、19日,学院纪委组织处级以上干部和科级以上干部分别参观了“明镜昭廉”明代反贪尚廉历史文化园和北京市反腐倡廉警示教育基地,切实加强党员干部廉政教育,提高反腐倡廉宣传教育的针对性和实效性。院党委副书记杜保德、院纪委书记冯学会参加活动。

    6月18日上午,全院处级以上干部前往昌平昭陵“明镜昭廉”明代反贪尚廉历史文化园进行参观。大家依次参观了昭廉广场、明代反贪尚廉历史陈列厅、明代清官廉吏文化展览馆和海瑞生平事迹展览馆。园内以雕塑、壁画、实物模型以及电子屏演示等形式,集中展示了明代反贪惩贪、倡廉尚廉的历史,生动再现了明代反贪制度、治贪案例和清官故事,阐明了“清慎勤、廉生威、公生明”的廉政思想。

      6月19日,全院科级以上干部分批次参观了位于大兴黄村的北京市反腐倡廉警示教育基地。基地利用监狱机关特殊资源,综合运用多种教育方式,以揭示职务犯罪的危害性为主要教育内容。在教育基地展厅,讲解员通过大量的图片和视频,生动展现了近年来北京地区典型职务犯罪案例和启示;在视频放映厅,职务犯罪分子在狱中的劳动改造场景、现场采访视频和发自肺腑的悔过之声,展现了一个个因职务犯罪而给自己人生、家庭和社会造成的悲剧和灾难,让广大干部深刻认识到了腐败行为所付出的沉重代价,必须自重、自省、自警、自励。

    “以铜为镜,可以正衣冠;以史为鉴,可以知兴替;以人为鉴,可以知得失。”通过此次对“明镜昭廉”明代反贪尚廉历史文化园地的参观,不仅使全院处级以上干部清晰地看到了明代反贪、惩贪、治贪的思想、实践和经验教训,也教育引导大家要深入思考总结封建王朝兴亡得失的历史经验,进一步树立廉洁自律意识,弘扬崇廉尚廉的校园文化,时刻敬畏权力,用好权力,做到“知规守纪”。全院科级以上干部参观北京市反腐倡廉警示教育基地的过程,不仅是接受廉政教育的过程,更是净化心灵的过程,将促使他们在今后的工作过程中时刻保持清醒的头脑,加强党性修养,增强法制观念,做一名清正廉洁、遵纪守法的好党员、好干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