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 | 廉政建设

关于严肃第四轮干部人事制度改革干部选任和人员聘任工作纪律的通知

作者:中共北京农业职业学院委员会党务公开网    发表时间:2017-05-26

中共北京农业职业学院委员会
关于严肃第四轮干部人事制度改革
干部选任和人员聘任工作纪律的通知
 
各党总支、直属党支部,各中层单位:
按照学院第四轮干部人事制度改革工作总体安排,干部选任和工作人员聘任工作将在近期启动。为严肃干部选任和工作人员聘任工作纪律,营造风清气正的选人用人环境,确保干部选任和工作人员聘任工作健康有序平稳进行,严格按照中纪委、中组部《关于严肃换届纪律保证换届风清气正的通知》(中组发〔2010〕21号)中“5个严禁”、“17个不准”和“5个一律”以及市委有关文件精神,提出如下纪律要求:
一、落实主体责任
院党委要把坚持党的领导贯穿改革聘任工作全过程,把改革风气监督作为管党治党主体责任的重要内容,把正风肃纪的责任扣紧压实。各级党组织、各单位要强化责任意识,严格落实好干部选任和工作人员聘任纪律工作责任,把严肃干部选任和工作人员聘任纪律作为当前的重要工作,做到层层传递压力、层层狠抓落实。各单位党政负责人作为第一责任人,对干部选任和工作人员聘任工作负主要领导责任,要严守政治纪律、政治规矩和组织纪律,严格执行学院关于干部选任和工作人员聘任工作的各项制度,充分发挥把关作用,把学院的纪律要求传达到每一名教职工,教育引导干部增强纪律意识,坚决做到关口前移、事前预防,确保学院第四轮干部人事制度改革工作顺利开展。各级领导干部要以身作则,自觉接受群众监督,做到有令则行、有禁则止,发挥好表率作用,履行好“一岗双责”,既要做到正常开展业务工作,又要切实维护学院改革期间的政治稳定,确保干部选任和工作人员聘任工作风清气正。
二、严明政治纪律
本轮干部人事制度改革是学院推进“十三五”规划发展关键时期的一项重要工作。通过改革聘任把干部选好、把班子配强、把师资队伍建好,对于推进学院科学发展具有非常重要的意义。全体教职员工要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切实增强做好干部选任和工作人员聘任工作的政治责任感,讲政治、顾大局,自觉做到个人服从组织,下级服从上级,局部服从全局,把思想统一到学院党委关于干部选任和工作人员聘任的各项决策上来,坚决维护干部选任和工作人员聘任工作的严肃性,确保本次干部选任和工作人员聘任工作的顺利开展。
三、严肃组织纪律
全体教职工,特别是领导干部要严格遵守中纪委、中组部“5个禁止、17个不准、5个一律”的纪律要求,自觉抵制各种不正之风,自觉接受党组织和群众监督;要正确对待个人进退留转,正确对待组织安排,自觉执行党委关于各级领导干部调整、交流的决定。不得制造传播小道消息,随意猜测和议论组织人事安排工作,反映问题不能无中生有,在干部聘任、专业技术评聘工作中严禁弄虚作假,严禁托人说情、打招呼,严禁划亲疏、做工作,严禁拉票、跑官要官,坚决按照组织程序反映问题,要客观公正地评价他人,坚决杜绝违反聘任工作的各种非组织行为。在职称评审过程中,各单位要引导广大教职工牢固树立正确的价值观和利益观,从大局出发,严格遵守职称工作纪律,正确对待评审结果,严禁向各级评委通过发短信、打电话、当面拜访、送材料等方式干扰职称评审工作,一经发现,取消参评资格。对违反组织纪律、搞不正之风的,或不服从组织安排的,学院将严肃查处,绝不姑息迁就。
四、严守工作纪律
全体教职工在干部选任和工作人员聘任工作期间,必须切实履行好现职岗位职责,安心工作、坚守岗位、尽职尽责,保持工作的连续性。涉及岗位变动的人员,要按规定办好移交手续。要严格遵守学院各项规定,做到思想不松、秩序不乱、标准不降,确保改革聘任工作顺利进行。在改革聘任工作期间如对工作不负责、不履行或不正确履行职责,或给改革聘任工作造成恶劣影响和重大损失的,将按有关规定追究其责任。
五、强化执纪监督
学院纪委和组织部门将加大干部选任和工作人员聘任工作监督检查力度,扩大教职工的知情权、参与权,充分发挥师生员工对干部选任和工作人员聘任工作的监督作用,坚决查处违反改革聘任纪律的行为,坚决做到发现一起、处理一起。对改革聘任期间违反组织人事纪律的,不仅要追究当事人责任,还要追究相关单位领导的责任。如有发现本单位在改革聘任过程中有违纪行为的,广大党员、教师可向学院反映或举报,对于举报反映的问题和情况,学院纪委会认真调查核实,依规依纪处理,信访举报必须实事求是,对于恶意诬告陷害、干扰工作的,学院纪委将严肃查处,确保改革聘任风清气正。
院纪委举报电话:80358899-632;纪委举报邮箱: jcc@bvca.edu.cn。
组织人事举报电话:80358899-837、659;组织人事举报邮箱:bvcarsc@163.com
举报箱设置地点(四校区):
南校区行政楼一层门厅
北校区一层大厅
国际教育学院办公楼一层大厅
机电工程学院办公楼一层大厅
 
 
 
中共北京农业职业学院委员会
2017年5月 26日